请问关于imagelist和toolbar控件

yongtang 2003-06-01 03:22:15
使用软件:Microsoft Visual Basic 6.0 +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相关软件:Adobe PhotoShop 7.0

操作过程:我使用了PhotoShop制作了一张48*48像素的背景透明的GIF图片,欲将其添加入ImageList,并再将ImageList绑定到ToolBar控件上。

问题描述:透明背景的GIF图片在ToolBar上的透明部分并未显示为透明,而是呈灰色。我查看了ImageList控件里的设置,有一个“启用屏蔽色”,无论我是否选中它,问题依然存在。请问什么是“屏蔽色”的概念,如何使我这张GIF图片能够正常地将背景透明化显示在ToolBar上。

附加:各位是否有更好的ToolBar控件,例如在XP中的IE的工具栏的效果那样的ToolBar控件,请提供几个,小弟感激不尽!
...全文
7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worddx 2003-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想实现更好的,只有自己写UserControl了。
sworddx 2003-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屏蔽色(MaskColor)用于设置图片的透明色。设置屏蔽色后,该图片中的对应颜色将被显示为透明。
GIF用在ImageList上可能有问题,而用在PictureBox什么上的没事(别问我为什么)。
紫红色(&HFF00FF)一般为通用屏蔽色。
不支持Alpha通道屏蔽。
XP中IE工具栏效果,你可以在XP中使用Manifest文件声明引用Windows Common Controls 6 的 User Experience Library,这样可以实现这种效果(不仅是工具栏,连按钮什么的的都XP了)
sworddx 2003-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背景色改为通用的紫红色,然后把Maskcolor也改成那样的就行了。(&HFF00FF)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