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数据库的镜像问题!

CSgogogo 2003-06-02 08:56:45
我在做银行项目是遇到下面问题
"利用大型数据库产品中对镜像数据的管理能力为该综合业务系统的关键数据提供实时的镜像备份"
我不知道ORACLE\DB2\INFORMIX等大型数据库是否有这镜像备份功能
有!在哪儿?
...全文
4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nhydraboy 2003-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镜像备份策略有多个层次。一种是物理上的设备,包括双机热备,还有一种是存储上的,raid-1,还有就是应用层次上的,包括用两个数据库服务器,作为热备,就是oracle的standby的概念。所以,镜像备份应该是个策略选择的概念,每一种策略的达到目的不同,当然投入的成本也有差异。
dajian2000 2003-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说,两台服务器上的数据通过网卡镜像备份,两台服务器通过失败切换机制互为热备份。当一台服务器故障时,备份服务器接管它的任务和用户,且所有的数据都安全的存放在备份服务器上。

oracle 有个standby 数据库的概念,讲的就是上述原理,你可以查一下!
enhydraboy 2003-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镜像备份策略,可以利用操作系统来做。UNIX,WinNT都支持的。我认为,镜像备份的目的,是为了提高系统的可用性。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