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个数据库方面简单的问题,用的是ADO控件?各位帮忙看看呀!(分不够再加)

redblues 2003-06-04 09:48:44
TADODataSet控件问题:
在本机上将Provider 属性设置成 SQLOLEDB.1;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Integrated Security=SSPI正常运行,但在别人机器上无法连接数据库;

后来听人建议说要设置成Provider=MSDASQL.1;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Data Source=aa;Initial Catalog=wxy;

有谁可以帮我解释一下这两者有何区别,在哪进行设置,还有data source在哪可以改名?
...全文
59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dblues 2003-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了,先到这吧,谢谢各位了!
zjcxc 2003-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程序在单机上测试和测试单机程序一样,除非你想测试数据在网络上的传输速度
zjcxc 2003-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 Source=服务器名 不指定的话,默认连接本机的sql server 服务器,所以你在本机正常,在其他机上就不行.
zjcxc 2003-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第一句少了一个'Data Source=服务器名',所以是不能连接到sql server的.
至于用SQLOLEDB.1还是用MSDASQL.1,结果都一样

initial catalog=数据库名 不指定的话,默认打开 master 数据库

用sql+winnt双重验证的连接
conn.open "provider=sqloledb;data source=服务器名;initial catalog=数据库名;user id=用户名;password=密码"

用winnt验证的连接
conn.open"Provider=SQLOLEDB;Persist Security Info=False;Data Source=服务器名;Initial Catalog=数据库名"
ghiewa 2003-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太清楚 
帮你Up一下
xhusa 2003-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好是用TADOConnection控件来进行数据库的连接

然后用其它数据控件进行访问
redblues 2003-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另外,在单机上怎么进行C/S程序的测试?
redblues 2003-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对服务器进行更名后,对程序有没影响,我是用ConnectionString直接连接数据库的。

另外,本人有点疑惑,象我编写程序时,我连接数据库就是用本机的数据库服务器名,可是我要将编好的程序给别人用,他们通常不会改他们的数据库服务器名,我怎么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
redblues 2003-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和我说说SQLOLEDB.1和MSDASQL.1的区别吗?还有data source是否可以改名,怎么改?
RomanticProgrammer 2003-06-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ConnectionString 。估计是ConnectionString 有问题。

1,1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及相关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