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用代码添加对象的问题addobject()。

sunjian514 2003-06-06 05:42:34
我有一个表单在运行中有一个功能是需要为表赋一初始值,我想用addobject()在激发command1时添加一个表单对象,父类是我自定义的。但是在添加时它说找不到那个类。
简单的说就是在代码执行到需要赋值时自动建立一个表单,在此表单输入值后关闭再返回一个值,返回值给原表单等待的程序继续执行。怎么做啊?
我对类的程序运用不太熟悉,好心人可以指点指点吗?
...全文
20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yming0410 2003-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把要打开的form属性射成模式表单,
在你command 中想打开form时写do form form_name with lc_a to lc_b
在那个被打开form的init()中写lpara ddd 在unload中写return eee
那么你第一个form 的lc_a变量值被传到了打开的form的ddd变量中了,
处理完后数据缚给eee,这样执行完后原来表单中lc_b的变量存的是你在新表单
中处理后的数据!
sunjian514 2003-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二位的答复!
xiolig(凌霄) ( ) 您是否是要告诉我要用SET CLASSLIB TO 类库 ADDITIVE 指定添加到的类库。
已经加在项目管理器中的类库是否必须指明文件路径??Maple119(枫叶) ( ) 我没用过,您能解释清除点吗? 我是这样写的:
thisform.addobject('sunmr','sunts') 其中sunts是我在myclass1类库中建立的 form 类。

还有能解释一下返回值控制的技巧吗? return
xiolig 2003-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的表单是用表单设计器建立的: DO 表单名称
如果是建立在类库中的:
LOCAL oForm
SET CLASSLIB TO 类库 ADDITIVE
oForm = CREATEOBJECT("类名")
oForm.Show
如果是用PRG文件定义的:
SET PROCEDURE TO 过程文件名
*其它类似
最后,还可以用NewObject代替CreateObject

Maple119 2003-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简单地要求等待一个表单输入值后返回.
你用不着使用类呀.直接将输入数据的表单设置成模式表单就行了.


至于类没有找到的提示.已经很明显的呀.就是没有这个类呀.因为你是自定义类.在添加时要指明在哪个文件中.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