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太烂了跟BCB没法比!!!

cnsuyong 2003-06-06 07:15:37
不好意思,题目只是为了吸引观众。谢谢光临!请看内容:

由于项目组需要,俺现在受命在VC和BCB中选择一个进行全面学习,算是打前战。
俺目前了解的情况是,VC不是一般人能玩得转的,而BCB却很容易上手。
一位资深C++高手对俺说:学习和使用VC不是一蹴而就的,可能学上一年也不能做项目。
一位BCB熟手对俺说:BCB简单得就象Delphi一样,短期内就可以进入状态。

此前俺一直用Delphi,发现Delphi开发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搞了几年还没参透OOP是怎么回事,原因很简单:Delphi确实提高了生产率,为开发者提供了诸多方便,但同时也培养了一大批层次很浅、只会堆控件的懒惰的FANs。(俺不认为这一小撮人是Programmers)

实际上,由于BCB纯粹是Delphi的C++语言版,因此俺个人倾向于选择VC,也算是一种挑战吧。欢迎大家提供建议,特别欢迎提出忠告。

1、如果你了解VC,就尽量多讲讲VC的优点,以及俺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
2、如果你了解BCB,就尽量多讲讲BCB的优点,以及俺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
3、如果你都了解,就尽量多讲讲它们的缺点。

特别声明:热爱BCB的朋友请不要随意贬低VC;热爱VC的朋友请不要随意贬低BCB。

之所以要把这个帖子发表在VC版而不发表在BCB版,因为我相信做同样的项目用VC更难,更需要编程思想,更需要开发者对OOP有更深的理解。而在BCB中则很有可能被比我稍强的菜鸟给懵了。

欢迎批评,欢迎指教。
...全文
60 7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eeboby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t
cnsuyong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挨砖不要紧,为了寻求真理,至少不必象先烈们那样抛头颅洒热血了,更何况砖中有玉。
不懂装懂确实很容易,而且也不会轻易挨砖,但也决计没有机会得到玉了。

接受批评中...
学习中...
Flwu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6.0)对C++标准的支持较差,如果不信,去用一下STL;
BCB不是很稳定,如果不信,去编译运行其例子程序
NewFree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VC呀,公司一般都用这个,是大势所趋,资料网上到处可查,而且你是在Windows平台,不用Microsoft的用谁的?毕竟自己的东西结合紧密一些!
cnsuyong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诸位坦诚相见。
今天就结贴,还没抛砖抛玉的请抓紧时间!
bllb007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cnsuyong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众人皆醒我独醉?就选VC!
nogreat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赶紧结帖吧,有什么好谈的,真是...
EXES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规律:
小公司: BCB、Delphi居多,VC可能没有,追求产出嘛
大公司:VC居多,BCB、Delphi有可能有,追求系统集成
中国的程序员,严重缺乏,掌握多种编程工具的人员更缺乏,高级程序员尤其缺乏。
花点时间去学习,少点时间来讨论(优劣)
nichotilikai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B和VC都是编程工具,BCB上手快,但一个程序员学到一定的程度,关键就是算法这些东西。因而BCB和VC都是一样的。二者本身难度相近,考虑MS的资料多,可能比BCB还容易些。

painache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的用户用的是WINDOWS。Windows是微软的,VC是微软的,MSDN是微软的程序员们写的。

盖茨已经帮你做好决定了!

wbusy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谁比Microsoft 更了解 Windows?
programhunter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楼上兄弟的说法,存在的就是合理的。
lightrain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具而已,无所谓好坏,就看你的熟悉程度 ^_^
曾经的猎狐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C好的,不过没有用过bcb没办法比较
zhhuang2002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在学习阶段,想学学编程工具,比较一下VC和BCB和别的什么都是可以的。但做项目时,实际情况是根据项目特点、应用需求、进度安排等因素决定选择什么开发工具,而不是单纯比较工具间的差异了。
Carapee 2003-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什么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诚信。
43731894 2003-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过时了,现在流行.NET
cnsuyong 2003-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说明:

项目组决定拓展C++开发者队伍,不是为了某个具体的项目,而是为了适应未来客户的需求(有些行业客户指定开发平台以便项目完成后他们自己做后续工作)。因此选择VC和BCB需要综合考虑。无论是Pascal还是C,语言都很简单,掌握语法也就一两个星期的事情,关键是编程思想特别是如何从局部的单一模块到项目整体都体现OOP技术或者系统工程规范。由于在上述这些方面俺对VC和BCB了解很少甚至连皮毛都谈不上,所以还请大家特别是对VC和BCB有所了解的朋友不吝指教。

热烈欢迎:
(1)热爱VC的朋友能够指出VC的一些弊端,
(2)热爱BCB的朋友能够指出BCB的一些不足。
stoneyrh 2003-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BCB容易,那要看对什么人而已。跟我一同做毕业设计的那个家伙,一个学期下来,还是什么都不会。
说VC难,也要看对什么人,有一些人只学了几个星期,一样做项目,挣钱。当然这个人不是我。

据我所了解,BCB也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好和容易使用,我最受不了的是它的反应速度,真想把开发BCB的那帮家伙揪出来扁一顿,不知道他们搞什么鬼东西。但实话说,BCB做界面的确是比较容易,但效果就不是很理想。比如工具栏上一个打开文件对话框的按钮,点下后半天才反应过来,而且那个按钮要消失一小会儿。如果我是用户,我肯定不会用这样的软件,影响市容。
而VC呢,做起东西来的确很麻烦,差点儿没有自杀。但是它的反应速度的确非常快,象我这样即使修改一个注释也要重新编译一次的人来说,当然要好得多了。学习VC的最大成就感就是能够清楚地看到消息是怎么流动的。

呵呵,只说了一些感想。
加载更多回复(51)

1,6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非技术类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