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对象以及对象的属性、方法、事件

Naiteux 2003-06-07 03:25:57
个人文集>>电脑>>维生素 B>>正文

理解对象以及对象的属性、方法、事件
作者: 幻想者[42898613] 2003-02-23 18:45


一. 对象:
它可以看作为物体,而且分为思维对象(物体)和实在对象(物体)。思维对象指的是我们在大脑中想象或假设出来的物体,它不存在于现实空间中;而实在对象指的是当时真正存在于我们生活空间的物体,它是可见的。例如一本书、一张桌子都可以看作为对象,如果这本书当时是可见的,那么这本书即是实在对象,反之则是思维对象。

二. 对象的属性:
指的是对象本身所具有的特性。对象既然可以看作是物体,那么这个物体本身所具有的颜色、形状、大小、名称、位置等,都可以看作是这个对象的属性。对象的属性有的是可以改变的,有的是不能改变的(只读属性)。比如说,我把一本书从桌子上扔到地上,那么这本书的位置属性就发生了改变,但是,制作这本书的原料和书的内容却是不可以改变的(只读属性)。

三. 对象的方法:
它可以看作是对象所做的动作,它可以返回结果(功能函数),也可以不返回结果(过程)。例如打开一本书,结果书打开了,返回的结果为真(True);若这本书带有密码锁,但是我们没有密码,再去做“打开书”这个动作,结果便是失败,返回假(False)。当然,还有不想返回结果的动作,比如说一位朋友想通过你去约你的同事吃饭,然后你去传达了这件事情,所以“传达”这个动作你已经做了,但是具体他(你的同事)是否应邀,那就与你无关了,因此你不会想得到这个结果。

四. 对象的事件:
是当对象的某种属性状态发生改变的时候所发出的通知。当然,很多事件是没有通知的,例如美国总统昨晚喝了一杯咖啡,虽然这杯咖啡的位置状态发生了改变(从杯子里到总统的肚子里),但是你不会得到什么通知。因此可以说事件的通知大多是人为加上的。比如你用“热得快”烧水,你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去做别的事情,当水烧开的时候,水的状态发生改变(沸腾),并激发了事件,“热得快”就会鸣响发出通知,而后你就可以在这个事件发生时去处理某些事情(拔下电源)。
...全文
227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74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版八卦、闲侃,联络感情地盘,禁广告帖、作业帖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