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excel中应用单元格的双击事件?

longji 2003-06-09 02:46:37
我先在一个excel中查询和一个结果集,现在要在这个结果集中做一个二次查询?想要在原结果集中,通过双击某一单元格,就可以根据现在有单元格这一行的数据来(向数据库里)查询新的信息,然后把查询结果放出另一个sheet中去,现在我有两个地方不是很清楚:
1、excel中,是否支持鼠标双击事件?如果没有,用API怎么实现?
2、如果我要将查询结果放入新的sheet中,那么看完了以后这张新的sheet之后,如何把他删除呢?把这个删除动作加到关闭这个新sheet的X(关闭按钮)中如何?(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实现?)还有什么其它好办法吗?
...全文
603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tianao 200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原因:你不是在加了双击事件的sheet中双击,建议操作如下:

1.在需要加双击事件的sheet名称上点右键,选择"察看代码",打开vb编辑器

2.在编辑器的对象栏选择Worksheet,然后在过程栏选 BeforDoubleClick

3.加入操作代码(可用简单代码验证,如Range("z1").select)



longji 2003-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zhangtianao:没有用啊,用它还是不响应双击事件啊?
to ganzl:能不能写个具体点的例子啊?
longji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zhangtianao!感觉你说的很有道理!我今天也试了一下和Private Sub Worksheet_BeforeDoubleClick(ByVal Target As Range,Cancel As Boolean)它长得很象的事件,但是由于其它原因还没有完成,不过我看你的更象,也更明了,明天用你的试一下,感谢你的指导!!
longji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anzl!能不能给出源码来,我试了一下,还是搞不定啊,有没有什么类似的帖子,介绍一下也行啊。
zhangtianao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鼠标双击事件:

在工作表的代码中加入BeforeDoubleClick事件

Private Sub Worksheet_BeforeDoubleClick(ByVal Target As Range,Cancel As Boolean)

'操作代码'
End Sub

2.用workbook(工作簿)的BeforClose事件
Private Sub Workbook_BeforeClose(Cancel As Boolean)

'操作代码'
End Sub


seymon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2000由专业版?
longji 2003-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十分感谢Ganzl!我不是很理解,如果有一些源码就好了,不过我会努力试一试的,我并不是程序高手,只是工作中有需要,才想写个自动化的东西的,我用的excel2000,专业版,不知道好不好用这个功能。
longji 2003-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高手帮帮忙,提出一点建议也好,如何有什么资料可查也好!自己先顶一下。
Ganzl 2003-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时支持事件捕获,不过实现方法比较特殊,主要来说有几步:
1、创建一类模块并在其内部使用WithEvents声明一个Excel.Application变量
2、在类模块Excel.Application的相应事件中写入处量代码
3、创建一个模块声明并实例化一个全局变量,类型为1声明的类
4、在Workbook的Open事件中将全局变量.Application赋值为当前Excel应用程序(me.Workbook)

5,1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开发语言 Office开发/ VBA
社区管理员
  • Office开发/ VBA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