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jsp/js的问题!  求教! (online waiting)

qizi168 2003-06-11 06:20:50
问题是这样的:
  一个页面有左右两个框架组成,左边一个树结构是范围的限定,右边文本匡是查询字段输入。比如当左边的树选择“生活专栏”时,右边的查询就在“生活专栏”里查询,怎样实现?用cokiee?还是有更好的更简单的方法?
  前边见到的树结构多数都是改变了连结,而在这里就不行,同样的页面,只不过某一个变量变了一个值。用全局变量?我的js基础实在太差。
   
  哪位有代码呢?只要传值的那部分就可以
  多谢了今晚就要解决的。请帮忙!
...全文
32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zi168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收到,等试完了给分。
nboys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左边:<a href='page.jsp?id=生活栏目' target='main'>生活栏目</a>

右边:<%String id=request.getParameter("id");
if(!id.equals("")){
sql="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column like '"+id+"'"
}
learnner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上面说的是javascript实现的,如果服务器负担不重,可以考虑和服务器交互
learnner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左边做个隐藏的<input>点了什么栏目就把这个input的值设为什么值,右边查询时可以取左边这个input的值用
vincentmax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运行jsp吗?

如果可以的话,这很简单的。

你左边的树结构上给的连接肯定可以传参数啊,那么,在右边的页面上只要根据参数值来显示就行啦。

比如你的树上的“生活专栏”,可以写成
<a hre="yourpage.jsp?id=0" target="right">“生活专栏”</a> (这里假设你右边的框架名是right,右边的页面是yourpage.jsp)
那么,点击这个链接后,在right框架里面就引用了yourpage.jsp页面,然后你在yourpage.jsp里面加上下面的话就可以了:
<%
String id = (String)request.getParameter("id");
String dispStr = "";
if(id.equals("0")){
dispStr = "生活专栏";
}
else if(id.equals("1")){
...
}
//上面就是将代码转换成相应的中文字,你也可以直接就传汉字,不过可能会出现乱码。
%>

然后,在你需要显示的地方引用这个变量就可以了。
qizi168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楼上的是一种办法,有没有不用session的呢?
dimaomao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Session吧,左边的树选择改变时需要提交并且改变Session的值,右边的查询前先要读一下Session中的值.

81,0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