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插入查询的问题!

annkie 2003-06-11 09:47:54
insert into DWXQ (dwdm,dwmc,dwlxr,dwdh,dwcz,dwdzxx,dwyzbm,dwdz,dwszddm,dwhydm,dwxzdm,gzgllbdm,zddwbz,xqyxmc,zydm,xldm,rs,bz,kzx4dm,kzx5dm) values ('1','厦门大学','刘p','2184550','2188160','jyzd@jingxian.xmu.edu.cn','361005','厦门大学','130000','010','90','2','0','','02014800','31',22,'sk lsk dsf ls fd
fsdf sdf
','http://xsc.xmu.edu.cn/jyzd','wo bushi')

这个语句是无法执行的,原因在于插入语句被分行了,无法被识别。
但问题就在这里,我的数据有些是从access的备注字段获得的,包含的记录是多行的文本,如果把这样的数据插入到dbf文件中呢?
...全文
85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十月鹰飞 200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建议使用宏
生成一个insert-sql的字符串。
然后通过宏执行这条命令试试。
gloriarh 2003-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access中取数据你可以先将数据用导出的办法转为DBF文件,然后再用拷贝的命令。当然如果想直接取数据可能就要建一个ODBC了。你可以试试。至于C++ BUIDER中是否能用INSERT,我也不太清楚。我不太熟悉C++ BUIDER。我所介绍的程序都是用VFP编的。
lz_zxf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FP对命令的长度有限制

你可以对所获得的备注字段进行截取,然后在加在一起执行命令,可以使用宏命令。
nononono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拷贝到数组并不方便,使用分号续行是基本的做法。
annkie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回复。还有些不ming白的地方,请继续指教。
1.
INSERT INTO DWXQ FROM ARRAY 数组1
这个数组是否一定在foxpro环境建立,因为我的开发环境是c++ builder
这个我测试一下。
2.
先将该数据拷贝到内存变量中

这个实际操作该如何?
数据从access得到的。

gloriarh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如果使用数组,你可以一次导入多条记录,而且不需要想你现在这样一个字段一个字段的写。你只要按表的字段顺序将数据放入数据组,拷贝时使用如下语句就可:
INSERT INTO DWXQ FROM ARRAY 数组1
2 如果你只有一条记录要插入。假设该记录是从表1中取出的。你可以先将该数据拷贝到内存变量中,然后再用GATHER来追加。举例如下。
SELE 表1
SCATTER MEMO MEMV
SELE DWXQ
APPEND BLANK
GATHER MEMV MEMO
另外,如果一条语句过长,你可以加上“;”来作为分段标记。如:
insert into DWXQ ;(dwdm,dwmc,dwlxr,dwdh,dwcz,dwdzxx,dwyzbm,dwdz,dwszddm,dwhydm,dwxzdm,;
gzgllbdm,zddwbz,xqyxmc,zydm,xldm,rs,bz,kzx4dm,kzx5dm) ;
values ('1','厦门大学','刘p','2184550',;
'2188160','jyzd@jingxian.xmu.edu.cn','361005',;
'厦门大学','130000','010','90','2','0','','02014800',;
'31',22,'sk lsk dsf ls fd fsdf sdf',;
'http://xsc.xmu.edu.cn/jyzd','wo bushi')

annkie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否具体点,我不熟悉foxpro,因为要导数据到dbf表,碰到这个问题。
1.你可以将这些数据先拷贝到数组中再用INSERT命令插入。
跟我上面的语句有区别?
2.另外对于备注字段也可以用SCATTER和GATHER语句来插入
如何使用?谢谢。
gloriarh 2003-06-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将这些数据先拷贝到数组中再用INSERT命令插入。另外对于备注字段也可以用SCATTER和GATHER语句来插入。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