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型数据库设计讨论

spacespirit 2003-06-11 10:49:52
现在我有一个小型数据库设计的工作。其实,做小了,就是一个数据文件呢。原来,也就是一个数据文件,使用定义好的数据结构存储。靠内存偏移量进行索引。
现在,领导希望能做成一个小型数据库,能有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性能,更方便的操作,…………。由于本人对数据库的设计不是很熟,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考论一下。共同进步。
先说一下要求:
1、此数据库不涉及权限管理。数据库中最困难的一方面工作可以省去了。
2、要求具有良好的性能。
原有性能分析(由于原有数据文件设计采用内存偏移量方式,则,在更新数据时,若数据大小发生了变化,就必须将新数据写在最后,修改偏移量,原来存储的数据的位置就成了垃圾数据,造成存储了垃圾数据;在系统退出时,我进行了数据文件的重新整理。清除了垃圾,但是,清理带来了时间的损失)
所以,一个好的索引可能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好方法,希望大家在这方面能给与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3、要求具有方便的接口,最好能实现基本的SQL语句。
4、数据库逻辑结构设计。由于本人数据库的概念不是很清晰,所以对于数据库逻辑结构的设计不是很清楚,希望大家多多指教。
5、数据库存储结构设计。希望和大家多多考论。

最后,谢谢大家的参与,希望再大家的帮助下,能做出一个实用的小型数据库。希望考论能对我,对大家都有所帮助。再次感谢大家。
...全文
6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llin999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你可以用VFOX来解决。
你只要设计好库结构,用系统所带的向导可以很方便的实现管理界面的设计,
并且你所提的功能他都能实现。
而且以后如果你们用的好,他还有一定的扩展能力呢。
Lips 2003-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这个我有经验阿,请与我联系:Email:lipsjust@sina.com.cn
WebDB 2003-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采用mdb文件吧,把定义好的数据结构做成字段,每个新增数据作为一个记录存放。

7,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数据仓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仓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