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你的ID!&上网的礼节(转自CSDN程序人生)

ferbruary 2003-06-12 03:44:44
珍惜你的ID!&上网的礼节

常常看到有id在社区打打骂骂,开着各种带色的玩笑,也看到有些id带着有色的图片自认为搞笑的到处跑,还有的id乱发着****的广告,乱灌着乌七八糟的水。我知道他们并不在意这个id,对他们而言,这只是一个不用付费就可以申请的虚拟代号,没有任何的意义,用它换不了钱升不了官,更带不来实际的种种好处。它只是让人开心,让人没事可干时找点事情消耗时间的。
所以有人申请十几二十个id跑到社区里来捣乱,灌水,闹版。这些id封了也白封,封了对他们而言,并没有任何的意义,他们往往飞快的换上另一个id来叫嚷着,你继续封啊!当然这些id的确无用,因为这些id在版主和版斧们眼里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一般见面就删掉了,更不会在网络中留下多少痕迹的。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想的,而我是很珍惜自己在社区的这个代号,这个网名。行走在社区,我由一个无名的小卒到现在的老版友,我由一个谁也不认识的无意闯进bbs的过客,成了现在这里的主人,我想我的一切不应该只是我天天泡在网上的功劳,这一切不会是我天天灌水灌出的成绩。

在社区混久了,我的id让人想起着一个曾经风雨而现在语笑依然的小女人,不用我多说,那些通过文字认识我的朋友们懂得我网名的含义,一句知心的问候,一声体贴的关怀:依然,你还语笑着吗?语笑,愿你能永远语笑依然。短短的话语,已经胜过了千言万语,浅浅的一句包含着心与心之间的交流与理解!

珍惜着id,珍惜着id的名誉一样,虽然我也知道这不过是个虚拟的世界,这不过是个转瞬间就会被淹没的代号。但我固执的认为id代表着我在网上的身份,代表着我在网络中的价值,虽然它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因为它真的一钱不值。可是我这虚拟的id带给了我最温暖人心的友情,带给我在最伤心时候朋友们的问候。伤心时一篇贴贴出去,就会换来无数的关心与安慰,这样的深情,我想在现实生活中都会很难得的。为着一个**我嫁他的男人生着气时,朋友们也会跑来帮着我骂那个男人,让我看着不觉转气为笑。

曾有个版主对我说,只要看到只是你贴子,不用看我就会先加进精华。这是对我虚伪id的信任与尊重啊,我怎么会舍得失去这份信任,失去这种人与人之间的尊重。感动之余我也在想,如果我不珍惜自己的id,我也任着自己的性子在社区瞎闹,或者某一次我抄袭了他人的文章做为自己的原创发表着,那些信任我的版主版斧们版友们会有什么感觉,会觉得被欺骗了吗,会觉得伤心吗?伤心着自己的相信只是一场空,失望着对我的尊重只是一场可笑。

网络是虚伪的,但网络的世界里是由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与爱心才能建立起来的,我珍惜着自己id的信誉,因为我珍惜着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与相互之间的相信。如果有一天我发现我信任着的社区里的朋友们在欺骗着,戏弄着我,我想我一定会头也不回的远远离去。同样的我也信任着那些与我一样珍惜自己id名誉的id们,让我们手牵着手,共同筑起这虚伪世界爱的长城!

......................................................................


id是代表了一个人网络上的身份的特殊符号,每当我们看到这些符号,就会想起那个人的脾气、秉性、兴趣,想起与他共处的点点滴滴,它是那样的鲜活、生动。在大概就是彼此熟悉的网友不愿分开,在网络上遇到也象现实中相遇那样开心的原因吧。

网络是个大染缸,每个人其实都在扮演者自己的角色。好的恶的都在网络上得到充分的放大展示。有人认为网络比现实更虚伪,因为一切都是虚幻的,无法印证;有人认为网络比现实更真实,因为它少了伪装,可以赤裸裸的展示。然而不管怎么说,虚拟社会也是社会,它也有它的行为准则和道德标准,也许不同的社区有着不同的标准,但加入了这个社区,就意味着同意接受最低限度的约束-----因为这个约束是为了维护社区共同利益而制定的,你违背,就造成对别人的伤害,对其他人利益的侵犯。

珍惜自己的id,不要玷污她。

本帖转自:赢政天下论坛 原发帖人:白发魔女
我自己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帖子,希望大家都来看看。极力推荐!



上 网 的 礼 节

礼节一:记住人的存在

互联网给予来自五湖四海人们一个共同的地方聚集,这是高科技的优点但往往也使得我们面对着电脑银屏忘了我们是在跟其他人打交道,我们的行为也因此容易变得更粗劣和无礼。因此《网络礼节》第一条就是“记住人的存在”。如果你当着面不会说的话在网上也不要说。

礼节二:网上网下行为一致

在现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是尊法守纪,同样地在网上也同样如此。网上的道德和法律与现实生活是相同的,不要以为在网上与电脑交易就可以降低道德标准。

礼节三:入乡随俗
同样是网站,不同的论坛有不同的规则。在一个论坛可以做的事情在另一个论坛可能不易做。比方说在聊天室打哈哈发布传言和在一个新闻论坛散布传言是不同的。最好的建议:先爬一会儿墙头再发言,这样你可以知道坛子的气氛和可以接受的行为。
特别是不要随意乱发广告和变向性广告!学会尊重和遵守他人论坛规则。

礼节四:尊重别人的时间和带宽
在提问题以前,先自己花些时间去搜索和研究。很有可能同样问题以前已经问过多次,现成的答案随手可及。不要以自我为中心,别人为你寻找答案需要消耗时间和资源。

礼节五:给自己网上留个好印象
因为网络的匿名性质,别人无法从你的外观来判断,因此你一言一语成为别人对你印象的唯一判断。如果你对某个方面不是很熟悉,找几本书看看再开口,无的放矢只能落个灌水王帽子。同样地,发帖以前仔细检查语法和用词。不要故意挑衅和使用脏话。

礼节六:分享你的知识
除了回答问题以外,这还包括当你提了一个有意思的问题而得到很多回答,特别是通过电子邮件得到的以后你应该写份总结与大家分享。

礼节七:平心静气地争论
争论与大战是正常的现象。要以理服人,不要人身攻击。

礼节八:尊重他人的隐私
别人与你用电子邮件或私聊(icq/qq)的记录应该是隐私一部分。如果你认识某个人用笔名上网,在论坛未经同意将他的真名公开也不是一个好的行为。如果不小心看到别人打开电脑上的电子邮件或秘密,你不应该到处广播。

礼节九:不要滥用权利
管理员版主比其他用户有更多权利,应该珍惜使用这些权利。用户也同样要珍惜管理员的劳动。

礼节十:宽容
我们都曾经是新手,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当看到别人写错字,用错词,问一个低级问题或者写篇没必要的长篇大论时,你不要在意。如果你真的想给他建议,最好用电子邮件私下提议。

...全文
48 3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koala1025 2003-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
shuiniu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liuyun2003 2003-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呵呵~~除非丢了帐号,否则不换ID
zhurongcun 2003-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00%支持
nononono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那么罗嗦,别那么一本正经。



我唱歌反调~~~
CrazyFor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wynbfqny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楼主
laverke 2003-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坚决不换ID
zhangthree 2003-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hpeng 2003-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zhy97031 2003-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Jalbert 2003-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Hahahahahaha 2003-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我6哈喜欢捣乱,但不无事生非,坚决和某些非典型账号划清界限

哈,哈哈,哈哈哈......
cainiao000 2003-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firetoucher 2003-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双子东宝 2003-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4290029 200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感
愉快的登山者 200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完全同意伊人的观点!
Yang_ 200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a1n1 200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很好
加载更多回复(16)

11,8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非技术版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版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