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X.25

疲惫的血狼 2003-06-12 04:33:32
请问哪里有关于X.25协议的文档或者介绍?谢谢
...全文
8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aolaoliu2002 2003-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itu.int/itudoc/itu-t/rec/x/x1-199/x25_23040.html
laolaoliu2002 2003-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X.25协议是指用分组方式工作并通过专用电路和公用数据网连接的终端使用的数据终端设备(DTE)和数据电路终端设备(DCE)之间的接口的协议。它定义了物理层、数据链路层、分组层(即网络网)三层协议,分别对应于ISO/OSI七层模型的下三层。

 (1)物理层 基本功能是建立、保持和拆除DTE和DCE之间物理链路的机械、电气、功能和规程的条件,提供同步、全双工的点到点比特流的传输手段,DTE和本地DCE之间的接口按X.21建议规定。

 (2)数据链路层 通过DTE和本地分组交换机PSE(Packet Switched Equipment)间的物理链路向分组层提供等待重发、差错控制方式的分组传送服务,所以可靠性高,这一层规定的LAPB (Link Access Procedure Balanced)规程是HDLC规程的平衡类子集,主要规定了数据链路的建立和拆除规程,建立后的信息传输规程,以及差错控制、流量控制等。另外这一层还规定 了多链路规程MLP(Multi Link Procedure),通过在多条平行的数据链路上同时传送信息帧 ,以提高信息的吞吐量和可靠性。

 (3)分组层(网络层)主要描述DTE/DCE接口上交换控制信息和用户数据的分组层规程,规定了虚电路业务规程,基本分组结构和数据分组格式以及可选用的用户业务功能等。 这一层采用的是时分复用原理,实现一个源DTE利用一条物理电路呼叫多个目的DTE进行分组数据交换。此外还提供永久虚电路PVC业务,这是供用户固定使用的虚电路,源DTE不必须立呼叫即能使用虚电路。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