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大师”

fangsoft 2003-06-12 10:54:24
近来看了很多文章,有很多“大师”,“巨著”,尤以言martin fowler为甚。一时无所适从。

martin fowler的书refactor, UML distilled, patterns of enterprise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等都拜读过。也见过很多作者请martin fowler为书作序。毋庸置疑,martin是一位很好的作者,chief scientist和咨询顾问。但若以“master”相称,有些过了。大凡大师,必有影响持久之开创性贡献和成果,亦为某些机构证明——授予至高奖项,比如图灵奖。得过图灵奖的人称之为大师,大概没有太多的异议,因为其成果已被认可。因此,若以上述两点为大师之必要条件,martin称为大师似乎不太恰当,相信martin闻此也会会心一笑了之。

那么称martin为大师的那些人怎么会这样说呢?在这里解释或许会得罪大家。所以,就留给大家思考了。

本文不针对任何人,也没有什么恶意,仅是个人观察,一孔之见,如有冒犯,请包涵,也请martin fowler包涵,本人以他为例,已是不恭敬之举。

fangsoft,
2003年6月12日晚
...全文
45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50,52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相关技术讨论
javaspring bootspring cloud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Java相关社区
  • 小虚竹
  • 谙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