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系列问题(一):关于项目进度控制

zhf406 2003-06-13 04:50:11
项目进度控制:
》1.进度确定时间:在项目立项后还是在分析完成后?如果是在立项后那么进度确定依据是什么呢?如果是后者,难道进度控制只是控制开发进度吗?开发的时间只占整个项目时间的一小部分啊
》2.进度安排;怎样去制定进度安排表(凭以往经验?还是采用一些理论?)?
》3.进度控制:怎样使项目进展顺利?在出现进度延缓时如何去处理(加人?加班?还是其他?)?
...全文
49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onespace 2003-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确定时间,首先要确定工作量,如果在没有能力确定工作量之前确定时间,也是没有用的。比如在需求分析之前确定工作量,很不准确,也没有多少意义。
但是项目管理一般要求所有的事情都必须计划。解决方法是,计划可以修改,逐步精确化;也可以分阶段制定计划,比如前期准确估计需求分析的时间,制定一个前期计划,需求分析或者架构设计之后再准确估计整个开发过程的时间,制定开发计划。这样整个项目都可以控制进度。

2.

制定时间表,理论上有CPM(关键路径方法)、PERT方法等等,常用CPM因为简单,事实上制订时间表最多的还是依赖经验。

3.

控制的问题,其实也很简单,发现项目偏离计划的时候,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应对措施要考虑成本和效果,争取项目最终能够让公司和客户满意,加班加人通常可以赶回进度,客户一般希望这样,但是会增加成本,公司不希望这样。也可以削减或者改变需求,或者延期交付,这样客户可能不满意。总之,没有标准的方法,根据实际情况处理。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