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看一下,一个关于EJB的平台产品,产品怎么发展,市场怎么走,项目怎么创业

wudaosoft 2003-06-13 08:24:06
产品主页:http://hideli.51.net/sjep/,一个关于EJB的增值平台产品,
就是CSDN软件栏目中的J2EE高级增值平台软件。
先有了个技术的想法,就出来实现这些想法,就得到这么个产品。
刚开始没想这么多,凭兴趣做出来再说。
现在有一个真实的感受,在中国IT业,做技术是难、难、难。
请感兴趣的帮忙看一下,这个产品怎么发展?市场怎么走?怎么以此项目来创业?
敬请指点迷津。
也寻求创业合作伙伴,以及其它各种方式的合作。
...全文
3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ngxh 2003-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谦虚了, 说句实话,我对Java熟,但是对于J2EE基本就没有认识, 只是因为我在很多应用项目上用到, 就随便说说。

关注Portal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这个东西是什么系统都要用到,实际设计的方式就是通过所谓的Portlet实现与多个系统的整合, 应该不完全是网站。 所以像你的平台完全具备这样的能力成为一个Portal Server,至于网站定制这些功能也是必须的,否则你的Portal就不是完整的Portal。

跟老兄讨论问题比较愉快,感觉你是非常实在的人, 祝你的产品顺利!

无心插柳柳成荫, 如果刚开始做事的时候过分关注Money,那东西未必好, 但是有了好的东西后一定要考虑如何商业化,否则东西无法更好。 你的心态很好, 不着急。
wudaosoft 2003-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
确实我现在还不大急。我总结出的教训,急也没用。一步一步来。
有时间可来信交流,也许还有机会合作也说不定。
zhongxh 2003-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对自己要充满信心,至少从你的网站方面可以看出你很有实力。

中国也有不少软件是得到用户认可的,关键是你的产品是解决什么样的问题。 中国用户太多,信息化总体水平较低, 能够有多少用户首先会认可你的平台, 一般都是通过应用先取得市场,随着用户使用水平提高,逐渐会提出需求变更,这个时候你的平台就体现出价值了。

至于与JBOSS集成, 正如你所说,不是问题, 可是从我的角度来说, 我根本不关心你与哪个平台集成,而是关心你的平台怎样能够被用户认可。 IBM推出Portal, BEA也推出Portal,你是否可以基于JBOSS推出一个自己的Portal产品。

Portal很有用。 至于做其他应用,我觉得需要资金和一批志同道合的人, 资金不难, 但是人很难,特别是在困难面前是否能够同心协力,很关键。

wudaosoft 2003-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zhongxh:
谢谢鼓励。
确实,正如你所说,人很难,尤其是现在我还不能为他人带来收入。
SJEP是针对EJB,主要价值在中后层次,和Portal方向不同,虽然
Portal也和EJB有关。我本人理解Portal的定位更多的在于网站的一种
结构,尤其是复杂动态型业务网站的整体结构,所以Portal定位在
企业门户网站,虽然技术上和EJB有很大关联。不过这是我个人现在的
理解,也许不全面,也许逐渐理解又不同了。暂时还没能力在JBOSS下
做个Portal。不过谢谢你的提醒,如果事情进展顺利,逐渐可以考虑
这个问题。
使我想起我的J2EE学习过程。说实在的,我在1999年就接触了J2EE,
当时好象还不叫J2EE,到前年底在认识上才有了大的突破。以前我对
EntityBean还没有很清楚的认识,总认为其开发太复杂,概念也较怪。
直到我把SJEP的EntityBean模型总结出来后,我才反过来对EntityBean
有了清楚的认识,明白它的实质意义之所在。
epowerlab 2003-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 wudaosoft (无道软件)
我给你发邮件了 icgb@163.net
wudaosoft 2003-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楼上建议。
和JBOSS集成没有问题,也早有此计划,但由于人手不够,在加JBOSS以前
也没接触过,所以迟迟没有做JBOSS版本,其实只是把配置改一下,代码
基本都不用改,产品的代码全是标准的J2EE代码,所以多种服务器版本
很容易做。以前在公司,只搞WebLogic、WebSphere。
做系统产品本来确实周期就比较长,这是一个困难的原因。
然而在中国,现状是太迷信外国公司的东西,中国自己搞个什么东西,不
信任,不支持,也造成较基础性的东西不大容易做。
zhongxh 2003-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佩服老兄的执著, 由于太忙,没有时间看完, 但是还是非常佩服。

建议你可以参考一下http://www.justep.com 他们的创业动机也许和你的相同, 不过他们是来自于市场,然后技术化。

平台要与应用结合,否则比较难以市场化。 我估计您的产品应该可以和Jboss集成, 是否考虑先基于免费平台做一些好的应用系统,把应用系统卖出去之后,您就有机会看到方向了。

我不是justep的员工,只是他们的老板到我们公司来介绍过,我觉得他们还是比较敬业的,挺不容易。

24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其他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