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blob字段的问题

tomguan 2003-06-16 01:55:07
在使用jdbc中我想向数据库中插入一条数据,但是有一个字段是blob型的,但是我一直没有找到怎样向这个blob字段插入数据的办法!
我查询了一些资料,好像都是使用了oracle自己的类来实现blob数据的插入,但是这样当数据库换成的别的数据库时不就不能用了吗!
请问题大家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啊!我指的是只使用标准jdbc api来完成blob字段数据的插入。
还有我发现在PreparedStatement中有个setBinaryStream()方法好像可以插入blob型的数据,不知道行不行。谁能告诉我setBinaryStream和setBlob的区别啊!
...全文
2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nglihua 200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我每次执行PreparedStatement st1=conn.prepareStatement("update pmanage_employ set photo_bin=?");
这句话的时候就包错,cannot resolve symbol


该如何解决呢?
Eraserpro 2003-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呀,用这个方法应该是最合适的方法了。
setBinaryStream据我理解是以二进制方式即不编码插入数据库
不过不知道对不对
setBlob没用过,不过用setBinaryStream插入BLOB肯定是错不了的。
tomguan 2003-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方法我试了,确实好使,但是我不知道它是解决blob字段的最好的方法吗?
blackhost 2003-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ile file=new File("f:\\map.gif");
out.println(file.length());
java.io.FileInputStream fileint=new FileInputStream(file);
PreparedStatement st1=conn.prepareStatement("update pmanage_employ set photo_bin=?");
st1.setBinaryStream(1,fileint,2000);
st1.executeUpdate();
fileint.close();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