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于论坛内很多人上来就要程序的看法,欢迎大家跟贴,顺便散分。■■

dooby 2003-06-21 12:04:28
我是最近开始在csdn的java版答题的,不算太快,用了一周,四条裤衩,现在还差6分五条裤衩,基本上两周,我的水平并不高,很多难题也只是看着各位高手解释,也只有顶的能力,但是我想在这里我学到的会远远比我付出的多。也许是我在这里呆的时间太短了,很多事情都没有潜水的老鸟那么习惯,经常能看到有些人上来就提出 我要什么什么样的程序,越快越好,需求是什么什么。
各位拜托,我也是程序员,也是要一行一行的写代码啊,哪有时间来帮你写一个完整的程序或应用啊,我也是利用业余时间来这里答题啊,如果你有问题,哪怕我不会,我可以想办法去学习,去帮你问,可是什么都不做,上来就要,是不是有点过分啊。
java并不难学,在编程语言里面基本上是上手最快的啊。如果你想做程序员,就别怕辛苦,要不然就干脆不要做好了,程序员基本素质就是能吃苦,能耐得住寂寞,大家都有过深更半夜自己在公司改bug,写程序得经历吧。
不要以为别人写程序都是吹口气就变出来的,记住 :希望百倍的获取,必须千倍的付出。

...全文
90 4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tmark 2003-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手上有现成的,那给人也就给人,除非是花了好大力气写出来的,那你舍不得给也正常
如果手上没有,那如果工作量不大,那就写着玩吧,全当学习过程、练习过程。你感谢也好,不感谢也好,无所谓。有好几个朋友问我要过PDF电子文档,收到了连个回复都没有,别说有没有分了,呵呵。当然也有很多CSDN上的朋友很热情的,只是我水平有限,帮不了他们,在这里说声对不起了,呵呵。

我记得谁说过,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当然有好鸟,有坏鸟,正常,无所谓,对吧?

你想想那些写书的作者,还时不时的来论坛,或者回复读者的提问,他们有些还被人骂(不指明是谁了),心态就会好点拉。

另外,这里居然还有很多人在问JDK哪里下载呀,怎么安装呀,还有就是好多好多叫人哭笑不得的问题,我倒不是有什么其他意思,就是希望大家问问题之前,先搜索一下,看看有没有相似的问题,那就可以马上得到解决,不用等在那里让别人再来回答·····
dooby 2003-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各位的意见与答复,不论孰是孰非,我们还是要在这里找文章,答题。


谢谢各位,本话题倒此结贴,头五位10分。
xdev 2003-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aemon 2003-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猛,看来需要加油赚分的说,顺便问一下星星要多少分?
pcxxx 2003-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jspxnet 2003-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严重支持
u7pp28 2003-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了你的帖子,感触很深。虽然我还没有毕业参加工作,不过也知道自己应该靠自己不应该靠别人。你和你师兄吃饭的故事让我学到了一些东西。:)
zealVampire 2003-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有空就要多帮忙的,提示一下就好
XKP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
说得有道理
呵呵
不过~~~~~~
或许我们可以希望他们过后会去学习怎么写呢~~
我也只能这样期望了~~~
有些人或许是因为从来没有写过这方面的东西吧,比如专门写JSP页面的
他的老板突然要他写个很难的EJB,一个星期里面交货,那他也没有办法啊
我看他也只好来这里来问了~~~
dooby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yuanmeng163(今天我有空) :

以前很少来这里的,是让你楼下的teva(用正确的理论引导人) 勾引的,他也很快的就1000多分了,我和他开玩笑说我一个月能超过他,呵呵,teva,别怪我泄密啊。

dooby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真的是大段代码,我也可以接受,大家都从初学者过来的,如果有时间,我会帮着看看,就当作自己调试了。
to XKP(低等下人) :
我的看法是,如果你很急,如果你不会,那么你急也没有用,就算我帮你写了,你还是不会用,如果你会,为什么不自己去写啊,哪怕你搭个架子,大家帮你出出主意,写几行代码都不是问题的。如果你很急,那么对不起,我也没有办法,那是你的工作,那是你身为程序员的工作,我写的代码如果不合格,照样会被领导训,那是你的责任,你拿那份工资不是白给的。
我记得这样一件事情,那时我刚毕业参加工作,一位师哥请我去饭店吃饭,点了几瓶啤酒,好像是青岛,但是吃饭的过程中,服务员上错了两瓶,并打开了,师哥发现了告诉服务员,服务员是个小姑娘,说对不起,我给您退了,我自己替您付了,说得很可怜,当时我就想说算了, 也没有多钱,但是我师哥按住我,和我说了上面的话:那是她的责任,她拿那份工资不是白给的,我们没有义务,更不应该去帮她,她应该学会对自己的错误接受惩罚。我感受非常深。
社会就是这样,你不行就会被淘汰,在你的岗位上你不称职,就会下岗,程序员更明显,新技术层出不穷,一天不写代码,自己知道,两天不写,同事知道,三天不写,大家都知道了。
我发这篇帖子,并不是想骂那些替那种要求的人,我只是想告诉他们,这个社会,生存没有那么容易,靠的是你自己。
teva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CSDN应该开一个代码交换区,如果能够换RMB就好了 :)
yuanmeng163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点,提醒提问的人注意,就是不要不贴出来代码,然后就问这个是为什么呀,为什么出这种异常啊,晕,,,,很难回答的。

恭喜楼主了,长分这么快!
uniware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有理。大段大段的代码。很少有人有时间来看。为什么不把问题缩小到一个小范围,
再发一段有代表性的代码呢?
XKP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补充一点,有些同志一上来
就是一段N页的代码,看了实在有点头大····
XKP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得好
agree
有的时候我也这样觉得,不过其实
有些人上来要代码也是迫不得已了

有些人是工作太紧了,没办法自己写

有些人是根本就不知道应该怎么下手
所以也来问问的

尽量吧,如果有空我就写,不过希望
还是尽量自己写好一些,这样才有进步
nettman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道理!支持!
espider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强人噢~
sjc0722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494~ 我也有同感啊


不要总是叫着要什么什么~~~~~~


还要自己动手来的好


不过要是真的碰上了难题,我还是要问的
alexll 2003-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时间我还是乐意帮人写代码的
但遇到那些连多谢都没一句的人,实在是很心淡。
加载更多回复(26)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