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上大四,对前途选择困惑,请大家指教(这对我很重要,请大家都来看看,不是灌水)

poplv 2003-06-26 12:17:00
我在一所不太有名的师范学校学化学,成绩不太好.还有半年考研,一年毕业,对自己的将来有几种打算,因为不同的选择会产生不同的人生,拿不定主意,请经历过的、有丰富经历的朋友指教一下,小弟洗耳恭听.

1.报考一个很好的学校或研究所(目前暂定为中科院的),这可能需要我花一年半的时间准备,2004年考研是别想了.
如果选择这条路,风险最大,但是我最愿意选择的.


2.花半年时间准备,然后报一个二流的学校.
这条路风险最小,但是很难再接触到一流的东西,上完研究生再考好博士也不容易.
(因为研究生专业试题是各学校出,且差别很大,1.2.两选择不能兼顾)

3.放弃考研,转向计算机.我大学的一半时间都用在了计算机上,涉猎广泛,但均不精,计算机专业课没学多少,特别是硬件,没点基础.
这条路如果仅仅是解决今后的生活问题,风险不大.但由于基础差,想做到高层次,不容易,首先需要花2-3年补专业基础.

由于我没什么经历,不知以上选择及粗略分析是否正确,请大家帮助分析一下并给予指教.

如有可能,请讲一讲您的选择和选择后的经历.

衷心感谢!!!!!!!!!!!!!!!!!!!!!!!!!!!!!!!!!!!!!!!!!!!!!!!!!!!!!!!!!!!!!!!!


...全文
86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ndrui 2003-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报考一个很好的学校或研究所(目前暂定为中科院的),这可能需要我花一年半的时间准备,2004年考研是别想了.
如果选择这条路,风险最大,但是我最愿意选择的.

>>>>>就为你最后一句话你应该去试试看,年青的时候不能不闯一下阿。何况即使失败了也没损失阿。
poplv 2003-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目前打算:
以第一条为目标,尽力复习。
结果怎样,我有时真的很没信心,复习效率也低,注意力集中不起来。我从小到大,从未碰到这种心境。
怎么办?
starsweb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研吧!为了以后的生活,现今的社会没有钱能活吗?要过得好,就得有钱,要想有钱,就得有学历!现在找一份高薪工作哪个不得研究生呀!
虽然理想和爱好重要,但是现实的生活更重要!
我就是这么想的,所以我一直在学习,准备考微软的认证!
yyllcc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次通过难度较大,建议先工作,积累知识然后再考或上在职研究生,有时候学位比学历重要
poplv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对计算机主要是兴趣,天赋说不上,且接受慢,比如VC的WINDOWS编程,我学了两月后才有点明白是怎么回事.
ly83522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认为你在计算机方面有天赋
建议选3
计算机这东西和学历高低没有必然联系……
linkeehuang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下学期大四
如果你想在计算机方面有所发展的话
我觉得计算机的基础课程是很重要的
编程的语言不用学多了,大概了解一下
各自的特点,如果基础好,要学会使用
一门语言应该不用太长时间
自我感觉C语言要掌握好
但是如果你要考研的话,我建议你选择1
虽然看起来苦点,但是进去后,如果努力
和二流的差别就大了,自学很重要
但是氛围和导师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
windspeed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大二,也是两个月后就大三了。

我基础比较差,接触电脑和编程也不过两年时间。

现在有点C的基础。也在自学DELPHI,不打算考研了,

只是准备在下半年报考一下程序员了
qiang312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考研就考研吧,肺腑之言!
jy2004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研
cyh1898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一个化学与计算机的结合点。
baiyu20122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研吧,本科生的机会不如硕士生
nba23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大二,两个月后就大三了,同样是在一所不太有名的师范学校,电子信息

科学与技术专业。一个人的起点是至关重要,但来到大学,迫于其实很多因素的

考虑,现在也是没有了退路,曾经考虑过走你所说的第一条路,目标是中大,但

水平有限,我觉得其它的知识才是我现在最需要的,若花费一年多的时间去争取

,没有成功的话,会得不偿失,对于二流的学校,不在考虑之列,因为读了会等

于没读。所以我现在选择的方向同你第三个方向一样,基础虽然也不是太扎实,

但一直都在努力,现在专业课我都已经想放弃,因为毫无兴趣。

大三,准备花苦功攻取MCSE,虽然这证书可以早以落后,价值不大,但对于我走出

师范的路子应该还是很有帮助,有机会的话,会争取MCDBA,我向往程序员的工作

,向往他们的人生,所以我现在每天花在电脑上的时间几呼也是占了我校园生活

的全部。
编程基础我现在还是很差,只有C的一些基础,现在自学VB也半年多点了,但断断

续续,进展也是一无是处,对于很多的基本问题也还是不懂,转来转去,倒又把

兴趣转向了网站开发这边,学习了下ASP,PHP,不过现在也是菜鸟级水平,深层

次的东西没有接触过,迫于学业上的压力,现在也只是能操作下从页面塞信息进

数据库,再从数据库拖到页面的东西,或从人家的程序里引用部分的内容到自己

搞的页面,所以现在还是决定先拿下个认证,同时学好点VB,对于二年后的走向

,现在也是难以定挂。

6,8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