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高手能说说htmlhelp的用法

彼得 2003-06-26 04:25:35
那位高手能说说htmlhelp的用法(比较详细的),包括如果进行内容的定位。
...全文
97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彼得 200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nullname 2003-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uanzhu
彼得 2003-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我已经知道使用别名,以及map, 但是我现在只知道对某个html文件建立别名。正如charmdream()所说,我想知道如何对文件中某个位置也设置别名。同时也谢谢guoyin,但是你所写的对我没有什么用处,如果你知道更深入的关于htmlhelp的,请告诉我。 thank you !
ypdxcn 2003-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syl08341 2003-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guoyin 2003-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Visual C++ 6中调用HTML Help没有现成的函数,需要调用HtmlHelp()这个API函数。而在调用这个函数之前,还需要在你的工程中加上HtmlHelp的库和头文件:

  1. 指定HtmlHelp.h的路径。选择菜单“Project -> Settings...”,打开“Project Settings”对话框。选中“C/C++”选项卡,选择“Category”列表框的内容为“Preprocesor”,在“Additional include directories”项中填入包含“HtmlHelp.h”这一文件的路径。这个文件你可以在你的硬盘上找,如果你安装了“HTML Help Workshop”,那么在“HTML Help Workshop”程序目录下有个“Include”目录就是。

  2. 指定HtmlHelp.lib的路径。按照与前面类似的方法,选择“Link”选项卡,选择“Category”为“Input”,在“Additional library path”中填入包含“HtmlHelp.lib”文件的路径。同样,在“HTML Help Workshop”程序目录下的"Lib"目录就是。

  3. 指定Lib文件。同样在“Link”选项卡中,选择“Category”为“General”,在“Object/librarie module”中填入“HtmlHelp.lib”。

  4. 最后,将HtmlHelp.h包含在程序中。你可以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加入“#include ”这一句话,但我建议你将这句话加入到“Stdafx.h”中。

  注:以上所有内容在MSDN的“Including HTML Help Support Files in an Application”主题中均有介绍,在“搜索”选项卡中输入查找内容为“HtmlHelp”即可找到该主题。

  最后是大家都关心的问题,如何在程序中调用HTML Help。

  如同在Visual Basic 6中使用HTML Help一样,首先需要定位帮助文件的位置。假如我们把帮助文件(.chm)放在程序路径下,那么我们该如何去获得程序路径呢?程序大本营上是使用的API函数GetModuleFileName(),例如,我使用以下代码定位程序路径和取文件的完整路径文件名:

  CString appPath;
  GetModuleFileName(NULL, appPath.GetBuffer(MAX_PATH), MAX_PATH);

  //注:使用该API函数得到的是程序文件完整路径文件名,去掉文件名后才是路径。
  appPath.ReleaseBuffer();
  int n = appPath.ReverseFind('\\');
  CString helpFile;
  helpFile = appPath.Left(n);
  TCHAR c = helpFile.GetAt(n - 1);
  if(c == '\\')
    helpFile += "HtmlHelp.chm";
  else
    helpFile += "\\HtmlHelp.chm";

通过HtmlHelp调用帮助文件(.chm)的程序代码如下:

  HtmlHelp(NULL, (LPCSTR)helpFile, HH_DISPLAY_TOPIC, 0);

  //直接打开帮助文件的默认主题。
  或
  HtmlHelp(NULL, (LPCSTR)helpFile, HH_HELP_CONTEXT, 1);

  //打开其中一个主题,实现上下文相关的帮助调用。

  如此,在Visual C++ 6中,你也能调用HtmlHelp了。这次可是用的API函数,也就是说,略为改动你就可以用于……

zyoujie 2003-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CharmDream 2003-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不少细节需要注意的
可以看看 kingcom_xu(我们去倒分吧,倒个MVP玩玩)给的那个例子
至于定位,就是 tar(GPS)所说
设置别名(alias),各别名与相应网页或位置对应
tar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WND hwnd =
HtmlHelp(
GetDesktopWindow(),
"c:\\help.chm::/intro.htm>mainwin",
HH_DISPLAY_TOPIC,
NULL) ;

tar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 can use
test-> htmlhelp api...
to test it


tar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mlworkshop->
htmlhelp api infomation(按钮)->
alias
彼得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kingcom_xu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odeproject.com/winhelp/htmlhelp.asp
tomhanson2002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容定位是使用超链接.

你先把所有内容制作成 HTML 文件,包括链接,也就是说,制作之前是一个 HTML 帮助版本,接下来你把文件添加到 HTML Editor 中, 制作成一个文件即可.
彼得 2003-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进行内容的定位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