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见诸位大侠,求助“救护车调度模拟系统”!!100分

zyrock 2003-06-27 01:43:58
小弟我接到一个课程设计,救护车调度模拟系统,近来颇为头疼,哪位大侠有编过类似程序还望赐教,我的e-mail:zyrock@sina.com qq:22118451
另外,对于程序如何用图形演示尚无良策,还望大侠们给点演示设计思路,小弟在此先行谢过了 tc
...全文
19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yrock 2003-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我做的就是数据结构的课设,算法上不是大问题,就是用c的图形模式演示程序上感到困难,所以请教诸位大侠有没有好的演示设计,不用很精细,简洁而又复合要求就行。另外,需要解决输入任意的点数和边,我都要能画出这个图。大侠们有没有见过类似的程序和问题,还请赐教,谢……
newhcc 2003-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学过数据结构吗?这一问题涉及到了图的遍历、最短路径算法(迪杰斯特拉算法,弗罗伊德算法)至于C的图形函数那就更复杂了,还要调用BIOS。建议去看看数据结构和C图形编程的相关书籍。
zyrock 2003-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求只能用tc,要不怎么头疼呢?!楼上说的排队论哪里有详细的算法和说明啊?多谢
shortppsy 2003-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形演示?
你用Flash算了
zyrock 2003-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了大侠们更好的了解我的问题,特把程序要求放出:望指教

救护车调度模拟系统
问题描述
用Turbo-C语言设计实现一个用事件驱动的"救护车调度"离散模型,模拟120急救中心响应每个病人的呼救信号统一调度救护车运行的情况。
我们对问题作适当简化,假设:某城市共有m个可能的呼救点(居民小区、工厂、学校、公司、机关、单位等),分布着n所医院(包含在m个点中),有k辆救护车分派在各医院待命,出现呼救病人时,由急救中心统一指派救护车接送至最近的医院救治。救护车完成一次接送任务后即消毒,并回原处继续待命。假定呼救者与急救中心、急救中心与救护车之间的通讯畅通无阻,也不考虑道路交通堵塞的影响。可以用m个顶点的无向网来表示该城市的各地点和道路。时间可以分钟为单位,路段长可表示为救护车行驶化费的分钟数。
要求
? 模拟每一起病人呼救-派车往救-接人回院的过程:显示每辆救护车的状态(待命、往救、送院{可能还有返点})和每个病人的状态(待派车、待接、送院途中),显示各医院的待命救护车队列,实时显示当前的病人平均接送时间和平均派车延迟时间以及已送达病人数。救护车应按最快的路线接送病人。
? 呼救事件发生的间隔时间和地点都是随机的(其发生频度先给一个省缺值,可实时调整)。点数m、点名、路段数e和每段长度以及医院点的名称都由文本文件形式给出,格式为:
<m> <e>
ABCDEFGH… … (m个点名称,大小写代表不同点)
AEGHK… … (n个医院名称)
AB11,AC15,EG9, … … FK24, (e条路段及长度)
救护车总数及分派方案在运行前从键盘输入。
? 1.基本要求是救护车只接本医院的病人,病人求救时该院无车就只能等待。
2.进一步要求是:最近的医院无车时,派最近的待命救护车。最好还能权衡一下:
是否等待该院的车回来更快?
3.还可改进:除了可派正在待命的车外,还可派遣送达外院病人后正在返点的车,
有时它比待命地点离病人更近。难度更高,实际要求这种情况下救护车逐路段地
返回,每到一个点都生成一个事件,较麻烦。
4.显示界面还可改为更直观漂亮的图形模式,设计更好的显示方案。
blh 2003-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排队论,呵呵
michaelz2001 2003-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打算用什么做? dos还是windows的? 图形要怎么样的, 简单还是复杂?

15,4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