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非常easy的问题(ntext,tinyint分别是什么数据类型的)推荐一些关于数据库建表方面的资料

nsi20141 2003-07-02 08:32:40
本人对数据库的了解非常的少,有一些非常简单的问题请教
序号 名称 字段名 字段类型 类型说明 宽度 精度 标志 编号 ThdID int 整数型 4 Y
开发商名称 KFS_NAME char 10 N
企业简介 Body ntext ? 16 N
删除标记 DELSIGN int 0 NN

ntext,tinyint分别是什么数据类型的;nvarchar,varchar还有char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标志中的Y N NN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啊

能不能推荐一些关于字段类型和数据库建表方面的详细资料啊


...全文
24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si20141 2003-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ank you
标志中的Y N NN代表的是什么意思?
D99 2003-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摘抄自SQL Server的联机帮助,里面很多东西的,可以多看看

Unicode 规格通过采用两个字节编码每个字符使这个问题迎刃而解。转换最通用商业语言的单一规格具有足够多的 2 字节的模式 (65,536)。因为所有的 Unicode 系统均一致地采用同样的位模式来代表所有的字符,所以当从一个系统转到另一个系统时,将不会存在未正确转换字符的问题。通过在整个系统中使用 Unicode 数据类型,可尽量减少字符转换问题。

Unicode 数据使用 SQL Server 中的 nchar、varchar 和 ntext 数据类型进行存储。

bigint

从 -2^63 (-9223372036854775808) 到 2^63-1 (9223372036854775807) 的整型数据(所有数字)。存储大小为 8 个字节。

int

从 -2^31 (-2,147,483,648) 到 2^31 - 1 (2,147,483,647) 的整型数据(所有数字)。存储大小为 4 个字节。int 的 SQL-92 同义字为 integer。

smallint

从 -2^15 (-32,768) 到 2^15 - 1 (32,767) 的整型数据。存储大小为 2 个字节。

tinyint

从 0 到 255 的整型数据。存储大小为 1 字节。

34,5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