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CSocketFile传送文件!

Luck04 2003-07-02 11:14:44
如题

谢谢
...全文
5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ree_card 2003-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行Socket编程,不能不提到CSocketFile类,其实它并不是用来在Socket双方发送文件的,而是将需要序列化的数据,比如一些结构体数据,传给对方,这样,程序的CDocument()的序列化函数就完全可以和CSocketFile联系起来。例如你有一个CMyDocument实现了Serialize(),你可以这样来将你的文档数据传给Socket的另一方:

CSocketFile file( pSocket );
CArchive ar( &file, CArchive::store );
pDocument->Serialize( ar );
ar.Close();

同样,接收一方可以只改变上面的代码为CArchive ar( &file, CArchive::load );即可。
注意到,CSocketFile类虽然从CFile派生,但它屏蔽掉了CFile::Open()等函数,而函数里仅扔出一个例外。那么也就是说,你不能调用CSocketFile的Open函数来打开一个实实在在的文件,否则会导致例外,如果你需要利用CSocketFile来传送文件,你必须提供CSocketFile类的这些函数的实现。
再一点,CArchive不支持在datagram的Socket连接上序列化数据。
Luck04 2003-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供源代码者300分
panda_w 2003-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m working on it,but I had not get it.
Waitting for me a moment!
Maybe it's some days!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