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windows2000组建局域网 (2台机器)?

Angus_Li 2003-07-02 08:46:47
如何使用windows2000组建局域网 (2台机器)?

请把硬件连接和软件设置都说明一下.
...全文
9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硬件设施要有网卡,网线等等,不过你是两太机子建议买RJ45口的10M网卡2块,买线时要跟老板说清楚是2台对接,它的接口接线方法与使用HUB时不同。具体接法你不用明白,只要说清楚,老板自会给你做好网线。
你需要安装一系列组件。点击安装,客户里要装上Microsoft网络客户端,服务里要装上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共享,协议里要装上NetBEUI protocol,NWLink NETBIOS NWLink IPX/SPX compatible protocol以及tcp/ip协议。然后点击TCP/IP协议属性,IP地址设成150.0.0.? (?代表计算机号,第一台为1,第二台为2...), 子网掩码设成255.255.255.0。然后再在控制面板里找到系统,点击网络标识,再点击属性,设好计算机名和工作组名。当然每台计算机的名称不一样,但工作组名必须是一样的。为了能更好更方便地与其Windows98系统(如果有98的话)相连,就设置为工作组而不要选择域了.整个过程不需要重启。不出意外的话,你打开网上邻居应该就可以看到你工作组中的所有成员了。你可以在此传输文件,管理网络.

6,18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