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LDR IS MISSING"是什么错误?

seaman22 2003-07-03 11:34:33
我那部爱机在启动时显示
NTLDR is Missing
press any key to restart 就死了
这是什么错误?怎么解决?
...全文
5215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oldAlex 2003-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理解是NT LoDeR,xp的和2000的不同,就算同是2000,professional 和 Server 也不同的.

一般来说,只要用相同版本系统的ntler文件放回C盘就可以了.

不过有一点就是,xp professional 的ntldr不能启动2000 Advanced Server.
lwm1977 2003-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TLDR文件不存在
dickeybird888 2003-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点ntldr不只是xp的引导文件,win2000中等多个系统中也有此文件,用处是相同的,
这些操作系统是通过这个文件查找系统的所在的。
lijiuhua0721 2003-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到FAQ里找一下吧!!
netcoder 2003-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两中情况:
1、ntldr 还在
我的机器在突然关机或机身震动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以上你的情况。我一般关一会机就会好
2、ntldr 没有了
方法一
软盘启动,把xp里面的ntldr文件拷贝到系统分区
方法二
用xp安装光盘启动,全新装一个xp,在装到一半的时候(不用全部装好),你会发现在启动菜单里出现了两个xp,呵呵,剩下的就好办了,随你怎么处理啦

pjlu1982 2003-07-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问:NTLDR文件是WinXP的引导文件,当此文件丢失时启动系统会提示其缺失并要求按任意键重新启动,但每一次启动后都会出现提示,不能正确进入WinXP系统。在故障恢复控制台下可以比较容易提取到该文件,因为这个文件存在于安装光盘的i386目录中,提取方法如下:

  进入系统故障恢复控制台,转到C盘,输入“copy X\I386\NTLDR”(注:这里的X为光驱盘符)并回车,如果系统提示要否覆盖则按下“Y”,之后输入exit命令退出控制台重新启动即可。

  答:只要安装了WinXP在C盘上就会有ntldr、ntdetect.com等文件,它们是正常引导WinXP系统所不可缺少的,默认情况下这些文件系统是不会显示出来的,如果设置了让系统显示所有文件和显示受保护的系统文件,就有可能因误操作将这些文件删除。因此建议在系统正常时将这些文件备份到软盘中,一旦在它们受到损伤但恰好手头又找不到WinXP的安装光盘时,可以将该软盘上的文件复制到C:\根目录下,因为在故障恢复台下是可以将文件从软盘或光盘复制到硬盘(但不能将硬盘文件复制到软盘)。

转自:http://www.yesky.com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