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所谓的.net?

jhonguy 2003-07-08 10:36:16
rt,大家不要笑啊!
我真的很想知道,谢谢回答的人!
...全文
52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hBian 2003-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一段我在关于 .NET 跨平台讨论中发表的言论,复制过来看看:


有很多人用 .NET 进行开发, 可并不理解微软的 .NET 商业战略。

.NET 的商业战略主要为了让用户通过 .NET 软件的使用牢牢地锁定在 Windows 平台上,以保持和提高自身的商业利益。

由此而见,.NET 在目前的几年是绝不会提供跨操作系统平台的能力的。通过未来几年的 .NET 实践后,如果微软发现原定的计划不能成功时,才会改变既定的战略,也就是说不到万不得已,微软是不会考虑“真正”的跨操作系统平台的能力。

微软不是没有能力做到这一点,而是既定的商业战略决定了目前(可能乃至将来)不能提供这样的能力。如果 .NET 战略全面成功,将永远也不会这种局面的出现。

这是逻辑上的分析。

那么为什么许多人怎么都会提到“跨操作系统平台”,并且死死的纠缠在这个问题上呢?

主要是以讹传讹。

要说跨操作系统平台,只能说 .NET 在其 Windows 系列平台实现了跨操作系统(当然是指符合 .NET 安装要求的系统范围内,不包括 Win95, WIN 3.2 NT等等)。(最新的1.1版本好象只支持 NT 系列了)

微软所指的跨平台是指“跨 CPU ”平台。

假使说,你是在一台 586 的机器上进行传统的软件开发(如使用 C/C++ ),编译时编译只能按照 586 的机器指令来进行编译。编译好的软件在 P4 CPU 的机器上运行的时候,无法使用 P4 CPU 所特有的增强机器指令,当然也就不能充分发挥该先进 CPU 的性能了。

反之,由于 .NET 采用 JIT 编译技术,而且支持识别不同 CPU 的能力并根据不同的 CPU 作相应的优化编译,可以确保在低配置机器上编译的 IL 代码在高配置机器上运行时,灵活地使用增强 CPU 机器指令。(这是 Wintellect 有 Jefferey Richter 说的)

这就是微软所指的“跨平台”,而不是流传中的“跨操作系统平台”。

你要记住,微软绝不会在 .NET 上"为他人作嫁衣"的。
要是 .NET 真的非常的棒而且又能真正的跨操作系统平台,那么问问自己:你还会选择 “Windows”吗?


hbcdplum 2003-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都不知道?给我分我告诉你 :)
雪狼1234567 2003-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其实是一种架构,
就像java中的j2ee 一样,是实现的一种手段,
而.net下面当然还会有好多的模块,比如开发工具就有c#,vb,等等
Jesee2003 2003-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可以说是微软用来对付Sun的一种策略,是微软的一种平台,包括了操作系统平台Windows .NET Server,运行平台.Net Framework,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Net,服务器组件:如Sql server 2000等,在Microsoft的网站上可以找到其白皮书
jhonguy 2003-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像还不是很清楚,谁能再说清楚一点?
东村的三小子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包括了MS所有的系统平台、应用软件、开发工具
可以说ms的所有产品都是。net的一部分
TheAres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拷贝一段来看看:

曾经有一段时间导致整个概念非常混乱,比如微软有一段时间把所有的产品,后面都加一个".NET”的后缀,如Sql.net,windows.net,office.net等等,目前,这种趋势已经被叫停,即将于下月发布的Windows.NET 2003已经被改名为Windows 2003 sever.
目前这儿所有的比较Focus的.NET是以下的概念
.NET Framework--JDK(一个Runtime及一个大型的ClassLibrary)
C#,VB.NET以及J#等-一堆遵循CLI规范的语言,在J2EE中相当于Java及Python。
VS.NET--一个编辑工具,可以用于.NET的语言编程,相当于JBuilder等编辑器。
.NET框架下,所有.NET的高级语言均被编译为MSIL(微软中间语言),跟J2EE中将Java编译为字节码很相似,所以从根本上来说,.NET跨平台是没有障碍的,不过微软为了自己的其它一些利益,没有做这些事情,但它已经把.NET中的两个部分向国际标准组织进行了标准申请,所以目前有一些第三方的团体及公司,在致力于将.NET进行跨平台移植,如Mono计划(http://www.go-mono.com)。
另外,.NET也可以支持PDA等编程,对WML等有天然性的支持,.NET相对于PDA等Smart设备的框架为.NET Compact Framework,目前是单独的产品,在VS.NET 2003中将集成在一起。
另外,在Web Service方面,微软的.NET也是业界第一个实现它的产品,微软的.NET很多部分,而且会越来越多的,都以Web Service为Focus的。
Any Time
Any Where
Any Platform
Any Device
Any Language
这就是微软.NET的目标
xhan2000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微软-〉微软.NET
lmdhit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哈哈!我的理解就是微软要和SUN对抗的法宝,也是未来的饭碗啊!
TheAres 2003-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微软的答案:

什么是 .NET?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net/defined/default.asp

110,52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