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程真的那么有用吗?

c1x0g 2003-07-08 11:41:55
我是一个刚毕业的本科生,学管理的。我对计算机的东西很感兴趣,大学四年专业的知识没学多少,计算机的东西还学了一些。我是去年过的高程,46、46刚刚好。大家好像都觉得高程很有价值,我觉得好像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至少用来找工作好像不怎行。人家都是要有经验的,要计算机专业的。我准备高程复习时没花多少功夫,因为这之前我和我的同学在去华中科大旁听过计算机双学位的课程。我计算机各个方面(无论是硬件的组装维护,还是编程)都比他们强,他们很多编程作业也都是我帮忙做的。结果别人有学位就是不一样,就是好找计算机方面的工作。
再者,准备高程的过程中真的能学到很多东西吗?我也不觉得,不就是需要一个系统的计算机软硬件知识的结构,加上一点编程的经验吗?前者,按照教材一步一步来,不懂的地方再找相关的书深入地看一下。后者,我只对tc2.0比较熟,vb会一点,写过几个小玩意(两三百行)。我觉得高程里面最难的也就是编译原理,硬件知识比以前简单了许多。casl汇编纯属无聊。如果只为过高程,把清华最新的高程教材和习题集买了。把习题做了,绝对有收获,每年都会有前几年的翻版题;教材里要是有什么新题型今年考试也一多半会出现。
所以我觉得,高程只能说是一个中庸的选择。如果要拿个什么证找计算机方面的工作的话,那就去那个计算机专业的学位证。如果真要在编程上学点东西的话,还是要实实在在的编出几个东西来才行。
...全文
6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o528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得有理
SZSGL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非计算机专业的,高程证书到现在还睡在抽屉里,没有派上用场呢!
我也不明白为什么要用CASL,现在很少写汇编方面的东东了。当然它对底层的
东东的理解还是很有帮助的。
danielzhu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sl 无聊的公平
njman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的确搞不懂为什么要冒出这么一个casl汇编~~~~~谁来解答!?
mintwlf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asl是一种比较简洁优美的逻辑性的汇编语言,主要考的是汇编思想。不能说无聊,它基本还是考的算法,没有在语法上纠缠!
airsmith_lh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高程,同时也是白痴。有我这样的败类,高程实在没收什么用
xiaohongmaoak47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啊!这个证大概只是自己对自己的一个软件方面能力的认证吧!

2,94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