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进来吧!!

goodok12345 2003-07-09 03:41:29
誰能告诉我那里有关于DDN和ADSL的资料下载。最好要有比较详细。如:两者之间的比较或跟别的比较方面的资料。
...全文
2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llwarez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DN(Digital Data Network)即数字数据传输网,是利用数字信道传输数据信号的数据传输网,它基于同步时分复用、电路交换的基本原理实现,为用户提供话音、数据、图像信号的半永久性连接。DDN半永久性连接是指DDN提供的信道是非交换型的,用户可提出申请,在网络允许的情况下,由网络管理人员对用户提出的传输速率、传输数据的目的地和传输路由进行修改。DDN的传输媒体有光缆、数据微波、卫星信道以及用户端可用的普通电缆和双绞线。

ADSL(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非对称数字用户线)。ADSL是一种通过现有普通电话线为家庭、办公室提供宽带数据传输服务的技术。ADSL即非对称数字信号传送,它能够在现有的铜双绞线,即普通电话线上提供高达8Mbit/s的高速下行速率,远高于ISDN速率;ADSL的另外一个优点在于它可以与普通电话共存于一条电话线上,在一条普通电话线上接听、拨打电话的同时进行ADSL传输而又互不影响.

相关信息:
http://www.gn-online.com.cn/%CA%FD%BE%DD%CD%A8%D0%C5%D2%B5%CE%F1%CD%EA%C8%AB%CA%D6%B2%E1/ml.htm
http://www.asante.com.cn/FAQ/networkFAQ.htm
garryfox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i-smart.com.cn/support_article17.htm
garryfox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字数据网DDN
一、DDN业务简介
  (一)什么是DDN

  1、DDN的概念
  DDN(Digital Data Network)即数字数据传输网,是利用数字信道传输数据信号的数据传输网,它基于同步时分复用、电路交换的基本原理实现,为用户提供话音、数据、图像信号的半永久性连接。DDN半永久性连接是指DDN提供的信道是非交换型的,用户可提出申请,在网络允许的情况下,由网络管理人员对用户提出的传输速率、传输数据的目的地和传输路由进行修改。DDN的传输媒体有光缆、数据微波、卫星信道以及用户端可用的普通电缆和双绞线。

  2、DDN的网络结构
  DDN由数字传输电路和相应的数字交叉连接复用设备组成。数字传输电路主要以光缆传输为主,数据交叉连接复用设备对数字电路进行半固定交叉连接和子速率的复用。DDN网络结构示意图如下:


  DTE:数据终端设备(用户端设备)。接入DDN网的用户端设备可以是局域网(通过路由器连至对端),也可以是一般的异步终端或图像设备,以传真机、电传机、电话机等。DTE和DTE之间是全透明传输。
  DSU:数据业务单元。一般可以是调制解调器或基带传输设备,以及时分复用、语音/数据复用等设备。

  NMC:网管中心。可以方便地进行网络结构和业务的配置,实时地监视网络运行情况,进行网络信息、网络节点告警、线路利用情况等收集统计报告。

  (二)DDN的特点及优点

  1、DDN是透明传输网。将数字通信的规程和协议交给智能化的用户终端来完成,本身不受任何规程的约束,所以DDN是全透明网,对用户通信协议没有要求,用户可以自由选择网络设备及协议,DDN可以看成是一个大型的中继开放系统。

  2、DDN是同步数据网。要求全网的系统保持同步,否则网内各节点在实现互连和电路的转接、分支时,就很难协调工作甚至会出现失步状态,造成数据的定期丢失或重复的现象。

  3、DDN传输速率高,网络时延小。DDN用户的数据信息根据事先规定的协议,在固定通道带宽和预先约定速率的情况下按一定顺序传输,只需按时隙通道准确地将数据信息送到目的地。免去了目的终端对信息的重组,减少了时延。   4、DDN安全、可用率高。DDN采用路由迂回和备用方式,使电路安全可靠。

  5、DDN提供灵活的连接方式及组网环境。可以支持数据、语音、图像等多种业务的传输,它不仅可以和用户设备进行连接,也可以和用户网络连接,为用户提供灵活的组网环境。

  6、一线多用。既可以通话、发传真上、传送数据,也可以组建电视会议系统、虚拟专网。

  7、DDN采用集中网络管理。图形化网络管理系统可以实时地收集网络内发生的故障并进行故障分析和定位。网络管理系统还可根据预先设定的程序自动进行相应的故障处理,电路的测试、告警、路由迂回均可由计算机自动完成,使网络智能化,减少了人为操作的失误。   
   (三)DDN的功能服务及适用范围

  1、租用专线业务
  (1)点对点业务:提供2.4Kbps、4.8Kbps、9.6Kbps、19.2Kbps、Nx64Kbps(N=1-31)及2Mbps的全透明传输通道,适用于信息量大、实时性强的数据通信,特别适合金融、保险领域客户的需要。


  (2)多点业务:
  ◇广播多点
  主机同时向多个远程终端发送信息,适用于金融、证券等集团用户组建总部与其分支机构的业务网,发布证券行情、外汇牌价等行业信息。
  ◇双向多点
  多个远程终端通过争用或轮询方式与主机通信,适用于各种会话式、查询式的远程终端与中心主机互连,可应用于集中监视、信用卡验证、金融事务、多点销售、数据库服务、预定系统、行政管理等领域。
  ◇多点会议
  可以利用任意一点可作为广播源组建电视会议系统。

  2、帧中继业务
  用户以一条物理专线接入DDN,可以同时与多个点建立帧中继电路(PVC)。多个网络互连时,实现传输带宽动态分配,可大大减少网络传输时延,避免通信瓶颈,加大网络通信能力,适用于具有突发性质的业务应用,如大中小型交换机的互连、局域网的互连。  
  通信速率9.6Kbps,14.4Kbps,16Kbps,19.2Kbps,32Kbps,48Kbps,Nx64Kbps(N=1-31),2Mbps(可选)。
  3、话音/传真业务
  支持话音传输,提供带信令的模拟接口,用户可以直接通话或接到自已内部交换机进行通话,也可以连接传真机。适用于需要远程热线通话和话音与数据复用传输的用户。
  通信速率8Kbps,16Kbps,32Kbps可选。

  4、虚拟专网功能
  用户可通过DDN提供的虚拟专用网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功能,利用公用网的部分资源组成本系统的专用网,在用户端设立网管中心,用户自已管理自已的网络。该业务主要适用于集团客户(如银行、铁路等)。

  (四)用户接入DDN方式(示意图如下:)



  1、通过调制解调器接入DDN,在用户距DDN接入点比较远的情况下采用此方式。
  2、通过基带传输设备(如NTU)接入DDN。

  3、通过用户集中设备接入DDN,适用于用户数据接口需要量大且用户已具备集中设备的情况。用户集中设备可以是零次群
复用设备,也可以是DDN所支持的小型复用器。

  4、通过模拟线路接入DDN,电话机、传真机和用户交换机(PBX)经模拟电路传输后直接接入DDN音频接口。

  5、通过2Mbps接入DDN,采用光纤或铜线接入,入网设备为HDSL或光端机。


二、用户端配置要求
  用户端设备可以根据所申请的服务种类及速率不同而选择不同接入设备,如频带MODEM,基带MODEM,NTU,HDSL等,接口标准有V.24、V.35、G.703;传输方式有同步和异步;同步传输支持1.2Kbps-2.048Mbps,异步传输支持75bps-19.2Kbps。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