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传数据到数据库中,通过modem的方式?

sunnf 2003-07-09 05:00:13
我用两台机器用modem拨号连接。一台设为RAS服务器,另一台为客户端。现在可以拨入连接上。
在网络邻居中看不到对方。
在RAS服务器上装有SQL server2000,在客户端有程序往数据库中上传数据,采用和在局域网中的方式,在程序中连接时用RAS服务器的ip地址。但是不能连接到数据库服务器。用查询分析器也不行。
ping RAS的服务器地址,能ping通。

是不是直接连数据库的方法是不可行的,还是有其他的设置。
一般成熟的方案是什么样的。
...全文
56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nf 200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情况是,这两个机器都有网卡,但网线没有连接(用网卡连接时访问数据库没有问题)。RAS的服务器网卡的IP地址是192.168.110.106,客户机的网卡的IP地址是192.168.110.100。RAS的服务器的MODEM的连接IP地址是192.168.110.1,客户机的MODEM的连接IP地址是192.168.110.2(它是分配的,可能每次不一样).
在客户机用企业管理器连接时,如果服务器的sql server没有启动时,在客户机可以把RAS服务器的Sql server起动起来,但就是连不上数据库服务器(包括用查询分析器)。
谁能说下为什么?如何实现?
benxie 200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搞定就好呀。
给分吧。哈哈
sunnf 200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我已经找到了问题所在了,是这样的必须重新再登陆一下RAS服务器(在网络邻居中看不到RAS服务器,用搜索搜到RAS服务器),输入用户名密码(与拨号连接RAS服务器时添入的用户名密码一样)。

现在这个问题我也找到解决的方法了。一开始时用拨号网络连接(在RAS服务器和本地客户机建立同一个用户名和密码)。
lxcc 200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本地的SQL客户端需要用TCP/IP协议与网上数据库通信,而不能用pipe方式。
2、你的SQL实例名称是不是默认的机器名称,如果不是,需要用 IP/实例名称 的方式连接,必要的时候,需要用:IP/实例名称:1433 的方式,同时看看端口是不是1433,如果不是改回来。
3、你的RAS端有没有防火墙,如果有,调整一下
xiaomuwing 200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2000:
在RAS服务器上创建“接受传入的连接”,设定F分配固定IP,地址不能和RAS服务器网卡一个网段。客户端网卡IP地址与以上两个地址都不同网段。
KJ_Wang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很多方法可以实现,而且速度也很快,我忘记了,可惜明天辞职,否则我考一段程序给你就OK了。或者你将两个注册RAS的数据库,或者链接RAS服务器。然后一个存储过程就可以将数据全部写到服务器的数据库,很快的,文本,EXCEL,ACCESS文件也可以。我以前做过。
liu_swallow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是自己编写规范吧不然会很慢的
wangjidh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采用IP连接,SQL Server 2000支持,在服务器上配置一下,然后客户配置ODBC
cnhgj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建个sql server注册看看能不能连?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