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vb.net编写的程序在98下运行的问题

ydxuqinghua 2003-07-09 06:13:46
用vb.net写了一个打印程序,功能是将SQL数据库中的数据读出来后显示在DATAGRID控件中,然后选择一条记录后打印该数据,在WIN2000(安装了MDAC2。7)下正常,但在98上连接数据库都正常,在DATAGRID控件中显示数据时报错。数据不能正常显示。不知是什么原因。
另一个问题是安装MDAC2。7后是不是会将原来系统中用户建立的ODBC数据源删除掉啊。
...全文
2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dxuqinghua 200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了,在DBGrid中的确要显示一些中文信息,那位高手给个解决的方法啊。
bell168 200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时因为你的可执行文件名或者路径有中文字符!,我也刚刚发现了这个问题.改成英文的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你的DBGrid中显示中文,那用键盘移动光标时,到中文字段时也会出错.这个问题我还没有解决.
ydxuqinghua 2003-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用这种方法写的。
在98下读数据库中的记录没问题,只是DATAGRID显示记录时有问题啊,DATAGRID控件显示成了一个红色的叉。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airon2002 2003-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去查一下数据源还在不在嘛,另外
sql最好用这种写法

da = New DataSet()
con = New SqlClient.SqlConnection("server=airon;database=dataBaseName;user id =sa;")
dp = New SqlClient.SqlDataAdapter("select * from [grade]", con)
dp.Fill(da, "grade")
DataGrid1.DataSource = da.Tables(0)

加用:Try
....
Catch

end try

16,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