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您100分:请java数据库高手赐教:一个对access文件动态操作的问题!!!!!!!

chyuping 2003-07-13 12:02:08
如果用jdbc-odbc访问access一定要先指定文件名。如果我想实现:
1,首先遍历某个目录,假定这个目录下有一个mdb文件,我不知道是什么文件名,然后用程序取这个文件名,再对这个mdb文件进行操作,如何实现。

2,如何对两个或多个mdb文件进行操作,比如从两个mdb文件里取出值,放到一个新的mdb文件内。

3,可否能让用户自已定义数据库文件的名字,如将从程序里提出的数据导出为mdb文件,然后弹出一个对话框,用户可以自己定义mdb的名字。

以上这些功能jdbc-odbc能实现吗,我看难吧,不然一定要用jdbc for access驱动程序吗,如果是这样,请高手给出一个能下载此驱动程序的网址。谢谢。
...全文
3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ylite 2003-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这个可以很容易通过java的io功能实现,绝对没有问题,只要你在设置access的驱动的时候设置好文件名就行。
2.如果需要这么操作,你可以通过jdbc-odbc读取数据,然后写入新的mdb中,这个也不是问题,
3.这个应该可以先定义好文件名,然后通过驱动调用该文件,操作数据也可以。
如果驱动用jdbc-odbc,odbc中已经有了for access的驱动,都可以实现的
WilliamXiaoLiang 2003-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bluesmile979 2003-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首先遍历某个目录,假定这个目录下有一个mdb文件,我不知道是什么文件名,然后用程序取这个文件名,再对这个mdb文件进行操作,如何实现。

动态也不一定要这么实现。可以再创建一个文本文件,把你的文件名称都写进去。

你的要求实现不是很难的,主要也就是一个递归查找文件,一个jfilechooser的应用。access不用专门的驱动的
Eraserpro 2003-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用File f=new File(目录名)生成一个目录对象,用listFiles()取得所有文件,把文件的扩展名截下来就可以找到ACCESS文件。
2.3实际应该是同一个问题:想放到一个新的MDB文件也好办,最好建一个空的MDB文件,用户需要保存的时候复制一份到保存的地点再插入数据,弹出窗口用JFileChooser,定义名字无非是调用File对象的renameTo方法。

最后再泼你一点冷水,Java和Access的组合在我碰到的情况中是最糟糕的一种!!!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