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則表達式

2003rainbow 2003-07-14 11:07:59
誰能給講講正則表達式阿

順便有沒有javascript方面講的詳細一點的書給我阿
...全文
2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ighman 2003-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orx有本书,C#字符串和正则表达式参考手册
tix66 2003-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sdn.net/develop/Read_Article.asp?Id=17735
http://www.csdn.net/develop/Read_Article.asp?Id=17739
http://www.csdn.net/develop/Read_Article.asp?Id=17781
2003rainbow 2003-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gOODiDEA 2003-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字符描述:
\:将下一个字符标记为特殊字符或字面值。例如"n"与字符"n"匹配。"\n"与换行符匹配。序列"\\"与"\"匹配,"\("与"("匹配。
^ :匹配输入的开始位置。
$ :匹配输入的结尾。
* :匹配前一个字符零次或几次。例如,"zo*"可以匹配"z"、"zoo"。
+ :匹配前一个字符一次或多次。例如,"zo+"可以匹配"zoo",但不匹配"z"。
? :匹配前一个字符零次或一次。例如,"a?ve?"可以匹配"never"中的"ve"。
.:匹配换行符以外的任何字符。
(pattern) 与模式匹配并记住匹配。匹配的子字符串可以从作为结果的 Matches 集合中使用 Item [0]...[n]取得。如果要匹配括号字符(和 ),可使用"\(" 或 "\)"。
x|y:匹配 x 或 y。例如 "z|food" 可匹配 "z" 或 "food"。"(z|f)ood" 匹配 "zoo" 或 "food"。
{n}:n 为非负的整数。匹配恰好n次。例如,"o{2}" 不能与 "Bob 中的 "o" 匹配,但是可以与"foooood"中的前两个o匹配。
{n,} :n 为非负的整数。匹配至少n次。例如,"o{2,}"不匹配"Bob"中的"o",但是匹配"foooood"中所有的o。"o{1,}"等价于"o+"。"o{0,}"等价于"o*"。
{n,m} :m 和 n 为非负的整数。匹配至少 n 次,至多 m 次。例如,"o{1,3}" 匹配 "fooooood"中前三个o。"o{0,1}"等价于"o?"。
[xyz] :一个字符集。与括号中字符的其中之一匹配。例如,"[abc]" 匹配"plain"中的"a"。
[^xyz] :一个否定的字符集。匹配不在此括号中的任何字符。例如,"[^abc]" 可以匹配"plain"中的"p".
[a-z] :表示某个范围内的字符。与指定区间内的任何字符匹配。例如,"[a-z]"匹配"a"与"z"之间的任何一个小写字母字符。
[^m-z] :否定的字符区间。与不在指定区间内的字符匹配。例如,"[m-z]"与不在"m"到"z"之间的任何字符匹配。
\b :与单词的边界匹配,即单词与空格之间的位置。例如,"er\b" 与"never"中的"er"匹配,但是不匹配"verb"中的"er"。
\B :与非单词边界匹配。"ea*r\B"与"never early"中的"ear"匹配。
\d :与一个数字字符匹配。等价于[0-9]。
\D :与非数字的字符匹配。等价于[^0-9]。
\f :与分页符匹配。
\n :与换行符字符匹配。
\r :与回车字符匹配。
\s :与任何白字符匹配,包括空格、制表符、分页符等。等价于"[ \f\n\r\t\v]"。
\S :与任何非空白的字符匹配。等价于"[^ \f\n\r\t\v]"。
\t :与制表符匹配。
\v :与垂直制表符匹配。
\w :与任何单词字符匹配,包括下划线。等价于"[A-Za-z0-9_]"。
\W :与任何非单词字符匹配。等价于"[^A-Za-z0-9_]"。
\num :匹配 num个,其中 num 为一个正整数。引用回到记住的匹配。例如,"(.)\1"匹配两个连续的相同的字符。
\n:匹配 n,其中n 是一个八进制换码值。八进制换码值必须是 1, 2 或 3 个数字长。
例如,"\11" 和 "\011" 都与一个制表符匹配。"\0011"等价于"\001" 与 "1"。八进制换码值不得超过 256。否则,只有前两个字符被视为表达式的一部分。允许在正则表达式中使用ASCII码。
\xn:匹配n,其中n是一个十六进制的换码值。十六进制换码值必须恰好为两个数字长。例如,"\x41"匹配"A"。"\x041"等价于"\x04" 和 "1"。允许在正则表达式中使用 ASCII 码。
declude 2003-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vs.net的帮助文档吧,有正则表达式的介绍。

62,0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