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想在acess中实现多条件查询?

wang730717 2003-07-15 05:39:04
我现想在acess中实现多条件查询?既当某字段为a时 工资=a/5
当某字段为b时 工资=b/8
当某字段为c时 工资=(c+8)/8
当某字段为d时 工资=(d-4)/8
请问如何实现?
...全文
5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ngechange 2003-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witch 函数


计算一组表达式列表的值,然后返回与表达式列表中最先为 True 的表达式所相关的 Variant 数值或表达式。

语法

Switch(expr-1, value-1[, expr-2, value-2 _ [, expr-n,value-n]])

Switch 函数的语法具有以下几个部分:

部分 描述
expr 必要参数。要加以计算的 Variant 表达式。
value 必要参数。如果相关的表达式为 True,则返回此部分的数值或表达式。



说明

Switch 函数的参数列表由多对表达式和数值组成。表达式是由左至右加以计算的,而数值则会在第一个相关的表达式为 True 时返回。如果其中有部分不成对,则会产生一个运行时错误。如果 expr-1 为 True 则 Switch 返回 value-1,如果 expr-1 为 False,但 expr-2 为 True,则 Switch 返回 value-2,以此类推。

Switch 会返回一个 Null值,如果:

没有一个表达式为 True。


第一个为 True 的表达式,其相对应的值为 Null。
虽然它只返回其中的一个值,但是 Switch 会计算所有的表达式。因此应该注意到所产生的副作用。例如,只要其中一个表达式导致被零除错误,就会发生错误。
zhengjialon 2003-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iif(某字段=a,a/5,iif(某字段=b,b/8,iif(某字段=c,(c+8)/8,(d-4)/8
))) from tablename

7,7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