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VC用程序中设置Windows的环境变量? 如系统path的值等.为何用SetEnvironmentVariable()函数不能保存!

kui 2003-07-16 11:31:13
如何在VC用程序中设置Windows的环境变量? 如系统path的值等.为何用SetEnvironmentVariable()函数不能长期保存,只能在本程序启动时有作用!

用函数
BOOL SetEnvironmentVariable(
LPCTSTR lpName,
LPCTSTR lpValue
);
设置之后,再用GetEnvironmentVariable()函数可得到环境变量值,但不能长期保存在电脑里,退出程序后又没有了。从“我的电脑”-“属性”--“环境变量”进去看,也没有。用SetEnvironmentVariable()设置完成后退出程序后重启计算机,更是没有保存SetEnvironmentVariable()设置的内容。

如何处理?
...全文
28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hu9870 2003-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tEnvironmentVariable()是设置当前进程的环境变量。

要设置系统的环境,必须在控制面板中进行;如果想通过编程方式,则必须修改注册表项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Environment
下的相应子键,并且广播 WM_SETTINGCHANGE 消息,以通知系统中的应用程序进行环境更新。

7,5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VC.NET
社区管理员
  • VC.NET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