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IT软件工作,是上海好还是重庆好?

88888888csdn 2003-07-17 02:51:32
我还没毕业(硕),计算机专业,学校不能和清华北大比,但还算个一类学校。
再过几个月就要找工作了。我感觉自己是属于很笨,但能学的那种人。现说说我的想法:
我觉得北京、上海、深圳是一类重庆、南京、成都是一类(当然只是我的个人想法).
经过仔细考虑,北京、上海、深圳这一类如果让我选择,我选择上海。
重庆、南京、成都我选择重庆。
上海我认为大企业多,软件公司一般比较规范一些。学东西也就多些,快些。当然,相对
来说就累一些。另外,上海不能解决女友户口。而且上海物价太高,不适合居住,起码住
房我就买不起。拼博一辈子为在上海买个房子也有点不值。
重庆呢,我认为是西部龙头,又是直辖市。这几年发展尤其迅速!我个人认为其发展潜力
巨大!软件业工资不是很高,但有的公司也可以了。另重庆消费很低,起码比上海低多
了。去之后也可以解决女友户口问题。在这里买房也不会象上海那样可望不可及。

诚望大家给我点建议,谢谢!


...全文
345 4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vick 2003-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成都应该比重庆稍微好一点吧。
88888888csdn 2003-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非常感谢nichang(nichang)!!!

另外:
“是牛人,在哪里都会混得很好”这句话我不以为然。环境很重要的。比如让即使让清华人
上小城市,上农村,上国企,不说别的,环境就会压死人,会让这个“牛人”慢慢变得不牛,
再慢慢变得庸俗无奈。

所以真诚的希望大家给点真诚的意见。最诚挚的感谢!
listshyp 2003-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的。
nichang 2003-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重庆人,也在重庆一家IT公司工作。
随便写一下吧。
IT:这应该是楼主最关心的吧,重庆:大IT公司少,有规模的更少,大部分都是小公司,处于原始积累阶段,上海我没去过,但肯定比重庆要好得多。

生活:重庆生活较上海便宜,当然质量也相应地低。社会公共设施,基础建设不如上海。也就是所在硬件上没有上海发展的那样好。但在上海需要过较好的生活的话,工资就一定要高,如果在重庆,一个人3000以上应不错了。上海人是否如各位所说的那样排外不太清楚,但重庆不排外倒是真的。上海的文化消费比较多,如各类酒吧,戏剧,影视等,这一点重庆要差,如果楼主是追求小资一类的生活,上海是很合适的。另外重庆的治安楼主应该要了解,我虽然没有遇到过什么,但也知道重庆的治安不是很好,楼主要来的话,应有所准备,呵呵。不过重庆人的性格就不用我说了,为朋友双胁插刀不是上海人可以比的。哈哈

总之的话在社会软,硬的发展上,重庆比起上海有差距,看你是喜欢小资的生活还是喜欢平实一点的生活了,就看楼主取舍了
Vicar2 2003-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庆
struggle007csdn 2003-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比较喜欢重庆一些,重庆的气侯和我的家乡很相似,我肯定很习惯。而且重庆不
是很排外。但不知重庆有没有较大的IT公司。我在网上搜了一下,发现重庆有金蝶,
但重庆分公司在网上又不招人。不知怎么搞的。不知重庆还有哪些大公司,请各位
在重庆的朋友给介绍介绍,谢谢!
听说上海人比较排外,不知是不是真的。又听说上海人比较爱骂人,也不知是不是
真的,只是在网上见着。请各位上海人不要误解,我说这话只是客观的说一说,没
有任何意思,免得引发口水战。
个人觉得上海当然是个好地方,上海的治安也比较好,这一点是重庆没法比的。
2001年我去重庆呆过十多天,一天晚上在网吧就见着几个拿警棍的便衣(戴有胸卡)
将网吧里的见个在上网的小伙子往死里打!将网吧里的显示器都打掉到了地上。网管
也被吓了手直抖。听那几个警察的谈话,好象是那几个小伙得罪了其中一个警察的朋
友。由此可见重庆的治安真的不怎么样。警察的素质也和一个直辖市很不相称。
xiaohaiz 2003-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myadvice(不回头浪子):
最近几年气候是倒置的,北方夏天比南方热!奇怪。
前几年夏天老去重庆出差,简直是避暑(相对北京,当然重庆也有热的时候)。主要当地有一个气候特点,大家不知道听说过“巴山夜雨”没有?重庆以前好像就是巴。那晚上下雨,白天放晴,很舒服。空气潮湿,比北方的风沙天气好多了。
wj59 2003-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好
xmsjms 2003-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上海好
myadvice 2003-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兄,重庆的天气这几年还没把你热烦我就非常佩服你了,不过当你工作后有一天因工作需要必须在下午两点多种出去时有几个字你可能用得上。“妈的,这么热的天气还要出去,不热死大爷我才怪”,但是工作需要嘛!
CM1979 2003-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想来点刺激的,就自己做假设、作决定,就算失败了又怎么样,说不定机会就在那!?多一点回忆,但不是后悔。个人看法。
stoneyrh 2003-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就在重庆
it环境不怎么样
前段时间重庆一点都不热
但这几天就不行了
我想等三峡建好的话,会好很多的
就要看你喜欢哪一个多一点了
CM1979 2003-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庆是个火热的城市,这里的生活习惯会让我觉得没什么约束,想暴躁就暴躁,想消遣就消遣,最重要的是这里的人直爽,说话不会觉得累,我喜欢!
如果有真本事,来重庆找个好工作,应该会觉得快意。但是要有心理准备,这边搞IT的好工作不是太多,最好是联系到了再过来。
沾上了甩不掉 2003-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际点就在重庆吧
wnc 2003-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奇怪,为什么这么多人选择重庆呢?
是不是都在重庆的中兴哦,我就在重庆,
这里工资很低的,好一点的公司,刚毕业本科,1500-2000,
p得就很惨了,800的都有,总的来说公司太少,
工资太低,消费也不低(当然看你怎么消费了,如果天天吃小面,150就够了,:))
lkk2073 2003-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上海干,一般啦,看你的运气,重庆也好的,关键是你喜欢哪儿.....
wkling100 2003-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工作去上海!!!

找MM去重庆!!!


真心体会。

及早转行是上策!!!
IT行业的严冬才开始有多就?
windofcity 2003-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前途的!!
转行最好!!
pigo 2003-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是打算在沿海混几年,

然后再回重庆或者成都去,

呵呵。

pigo 2003-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在重庆读书的,

刚毕业,前几天才离开重庆到单位报到了,

重庆的环境还可以,

还是重庆的IT环境不是很好。

月工资范围 在 1000-3000,当然高的也有5000的 (中兴重庆研究所),


呵呵。

加载更多回复(19)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