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数组怎么定义?

Leomaxking 2003-07-19 10:52:28
动态数组怎么定义?
...全文
106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lllang 2003-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保留动态数组的内容
每次执行 ReDim 语句时,当前存储在数组中的值都会全部丢失。Visual Basi 重新将数组元素的值置为 Empty(对 Variant 数组)、置为 0(对 Numeric 数组)、置为 零长度字符串(对 String 数组)或者置为 Nothing(对于对象的数组)。

在为新数据准备数组,或者要缩减数组大小以节省内存时,这样做是非常有用的。有时希望改变数组大小又不丢失数组中的数据。使用具有 Preserve 关键字的 ReDim 语句就可做到这点。例如,使用 UBound 函数引用上界,使数组扩大、增加一个元素,而现有元素的值并未丢失:

ReDim Preserve DynArray (UBound (DynArray) + 1)

在用 Preserve 关键字时,只能改变多维数组中最后一维的上界;如果改变了其它维或最后一维的下界,那么运行时就会出错。所以可这样编程:

ReDim Preserve Matrix (10, UBound (Matrix, 2) + 1)

而不可这样编程:

ReDim Preserve Matrix (UBound (Matrix, 1) + 1, 10)
wingchi 2003-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来晚了 up
lxqlogo0 2003-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m a() As String
ReDim a(100)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