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B我的痛,你能告诉我多少单位在用她?我要改行吗……

路人丁 2003-07-19 10:56:13
三年前毕业设计使用了Delphi……

到了单位要求使用BCB于是BCB伴随我度过了三年的工作生活,可是今天我需要选择另外一家单位时有多少人使用BCB呢?

在中华英才网上我只看到了两家……

三年来我用BCB做了多个工业自动化监控软件,最得意的一个作品除了Web页外四部分软件全都用的BCB,在自动化控制方面积累了大量的经验!

然而;今天我去北京求职,可是我的BCB是否能给我一条生存之路呢,我要改行吗?北京的兄弟你们真的在用BCB吗?
...全文
33 5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fan369 2003-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等吧,下一个版本或许会好点
swotcoder 2003-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知道,比较有名的图形开发库QT就是用BCB完成的Windows版本。
asimpleman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Killmyself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佩服!
路人丁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aawolf(羌狼)
swotcoder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呢DELPHI比BCB贵,所以用BCB咯!
路人丁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想到这么多人关注,蕾蕾也来了;我现在在北京,感觉这里用BCB的太少了,应聘了一家用TC做原有软件升级的,拒绝了,那东西做界面好累的!谢谢各位兄弟,各位兄弟(包括女性兄弟)的关注也从侧面反映了我们对BCB的关注和无奈。我在努力……
其实我感觉用什么开发工具都差不多,但是用人单位往往不会给你熟悉时间甚至半个月的时间也很吝啬。
勉励前行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是寫慣了C++代碼,不想用Delphi,寫起來不順手。
工作的事情很難講的,大部分人編程做的都是“為別人服務”的這麼個行業,可是卻沒有為別人服務這個心思。寫出來的東西就很難合別人的口味了,不管你用的是什麼編譯器。
AmoyNicholas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RomanticProgrammer() 兰企鹅||南极俺最帅 ()

在我对Delphi的评价当中,没有任何一个字涉及到它的编译或功能,我也无意对此进行评价。我没用过Delphi,但根据平时所听所看相信它的确是功能非常全面且强大的开发工具。但我知道Pascal的语法,我的所有的评价仅仅针对它的语法,就因为它的语法,我不喜欢,就这么简单。
另外,有评价才有比较,有比较才有鉴别。对任何事物我都可以有自己的评价,只要我所评价的是我所知道的,而不必是我精通了之后才能如此。所以,我没用过Delphi,因此没有评价它的功能。
lanren_me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长,终于看完~~~关注中

haomin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人说过“剑客用剑,刀客用刀,能杀死别人的才是高手”。何必那么在乎工具,达到目的就行。
nichotilikai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语法这东西,各有所爱,产业界的程序员们普遍喜欢C这样的语法,学术界的学者们普遍喜欢PASCAL那样的。
sydt2000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课!!
aawolf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前些天写的一篇小随笔,我觉得语言和工具真的不重要。您在工业监控方面既然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我想有很多企业会看中您这一点。不过,可能为了公司代码管理方便,可能您要转换开发工具,但我觉得很容易,至少比积累工业控制方面的知识要容易。

祝一切顺利。
aawolf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  题: 会使铅笔刀的木匠——写给找工作的程序员们
作  者: aawolf (羌狼)
等  级:
信 誉 值: 93
所属论坛: 扩充话题 程序人生
问题点数: 20
回复次数: 34
发表时间: 2003-7-10 20:52:25



又到了夏天,又到了找工作的季节,最近在CSDN上看到各种关于找工作的话题。经常有人说“我们这里用C++的都5K以上”、“用VB的找不到工作了”、“以后还是用JAVA的有钱途”。
有时候想想程序员们还不如在我们楼下找活干的木匠,我从来没听说哪个木匠说“我们这里用刨子的每天能挣200多呢”、“现在用凿子的都找不到工作了”、“以后还是用锔子吧”。
我觉得程序员们手中的开发工具和木匠们的工具没有任何区别,大家从来不关心木匠会用什么工具,只会关心他们能做出椅子还是床来。用刨子自然比用铅笔刀要省力一点,但那是木匠们的事情,不会直接影响木匠的工资。
很多程序员找工作的时候,总在强调自己会多少种语言,但对于很多基础的技术却没有涉猎,用VC做MIS不一定比用DELPHI做CTI的技术含量要高。
刚毕业的准程序员可能最怕被别人问到的是以前做过什么程序。在大学里几乎所有新鲜的时髦的技术都可以接触到,有人会用JAVA写一个考勤管理系统。但如果问问他们在学校里写的程序,大多数都是MIS或者类似的系统。
也许大家都在抱怨招聘的公司不给毕业生机会,但大家忽略了一个问题,现在的公司用人都有很强的目的性,一个用VC做GIS的公司可能很欢迎一个以前用DELPHI做GIS的程序员,也许会放弃一个用VC写MIS的程序员。而毕业生是一张白纸,在技术上没有任何积累。所以,刚毕业的程序员们不必心理不平衡,为什么他会VC我也会VC,他能挣N多的钱,而我找不到工作?

所以,我想对大家说的是,在语言之外,程序员还有许多知识可学,而用人的公司会更关心你能做出椅子和床,而不是关心你用刨子还是铅笔刀。

盼望大家能在下次面试的时候说,我用铅笔刀能做出组合家具。
jialiang123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就行了,别想太多了
TopCat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朋友说他们的bcb工程编译一次要 2个小时!!!

-----------

你这个朋友的项目设置很明显有问题
leilei97611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就像上面的朋友们说得,你的bcb学的那么棒,又有很多的成果,如果要转的话也很容易,有的东西真的可以触类旁通的,相信你一定可以!!!!!加油,不要灰心哦!!严重支持中ing:)
lengnuan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朋友说他们的bcb工程编译一次要 2个小时!!!

呼呼, 真是无法想象. 一天编译几次就不用干活了...
Behard 2003-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招的都是 Delphi 的
不知道他们上手 BCB 要多久?
加载更多回复(37)

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茶馆
社区管理员
  • 茶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