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用户不能登陆

holyguy 2003-07-21 10:07:08
oracle9i数据库用户不能登陆,包括sys和system等用户,用sqlplus system/manager很长时间也登陆不上,而且也没有什么报错信息。怎么办?

用sqlplus "/ as sysdba"可以登陆,也可以查询数据库等操作 。
...全文
146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ladness 2003-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数据库为归档状态而自动归档进程没有启动的时候会出现如你所说的故障,即数据库被"挂住"了.你可以试试我的方法.
此外,你说sys用户不能登录,而用sqlplus "/ as sysdba"可以登录,具体你是怎么做的?因为sqlplus "/ as sysdba"也是以sys身份登录的
liuxnp 2003-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nnect sys/passwd as sysdba
connect system/manager
gladness 2003-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i中用sys登录必须以sysdba方式登录.
一种可能是你的数据库是归档模式的,但你的自动归档进程没起来.
用sys登录进去后,
archive log list
看看前两行,如果一个是archive mode且另一个是disabled,则用
archive log start
这时候其他用户就可以登录了.
如果确实是这样,那么还要改初始化参数文件init实例名.ora
把log_archive_start=false改成true
如果没这行就增加一行log_archive_start=true,以使重新启动数据时,自动归档进程自动起来

如果不能解决问题,你看一下bdump目录的alert文件中有没有什么提示
holyguy 2003-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们说的一些什么啊?我已经知道那个现象是故障的一种,或者是性能的问题。具体是哪些情况引起的呢?

17,3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基础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基础和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