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本图形图像比较经典的书

DreamingPig 2003-07-22 03:18:30
入门书也可
谢谢了
...全文
3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reamingPig 200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字信号处理以前有学,编程的话以前学过c,其他的就没怎么学了。
数字信号处理我们以前用的是 高教出版社 郑君里的书,
你觉得那本书比较好,给推荐一本吧
allendragon 2003-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数字信号处理》是非常必须的,其次你搞清楚一两种图像格式,还有就是编程语言。
DreamingPig 2003-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想搞图像处理,不是图形处理:)
Riemann 2003-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像:Castleman的《数字图像处理》
图形:《计算机图形学的算法基础》
allendragon 2003-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到底想学图形呢还是学图像呢?对初学者来说它们可是相去甚远的。
是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经典著作。本由基础知识、用户界面、模型定义和图像合成四个部分组成,包括srgp的编程、画二维图元的基本光栅图形学算法、图形硬件、几何变换、三维空间的观察、对象的层次结构和sphigs系统、输入设备、交互技术与交互任务、对话设计、用户界面软件、实体造型、消色光与彩色光、可视图像的真实性、可见面判定、光照模型与光照计算、图像处理与存储、高级光栅图形体系结构、高级几何与光栅算法、高级建模技术和动画等内容。    本内容全面,涉及图形学的各个领域,可以作为计算机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材,同时也可供相关技术人员阅读。 这是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一部经典之作,作者foley、van dam等是国际图形学界的著名学者、学术带头人,而且本英文版自出版以来,一直是各国大学计算机图形学课程的主要教科。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的多位图形学领域的专家和精英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进行翻译,最终完成了这本中文版。   本由基础知识、用户界面、模型定义和图像合成四个部分组成,内容覆盖了日趋成熟的计算机图形学领域各个方面,包括二维、三维图形学的数学基础,重要算法,光栅图形硬件和软件,交互技术及用户界面软件,真实感图形学,高级建模技术 (分形、体绘制等),图像处理和存储,以及动画等。此外,中包括了大量习题和参考文献,提供了大量的用c语言编写的实现算法的程序。   本是高等院校计算机专业本科生、研究生计算机图形学课程的理想教材,是相关领域专业人员开展研究工作的优秀参考
OpenGL图形系统是一个软件接口 让程序员能够创建交互式程序 使用计算机图形学技术生成具有真实感的图像 本是OpenGL ARB推荐的OpenGL 1 4版学习指南 本首先阐述OpenGL的功能和计算机图形学基本知识 包括状态管理和几何体的绘制 模型变换 视点变换和投影变换 颜色和光照;然后深入探讨一些高级技术 包括反走样 雾阄 显示列表 图像处理 纹理映射 帧缓存 网格化 NURBS 选择和反馈等;同时讨论其他一些重要主题 像如何提高程序的性能 OpenGL扩展和跨平台技术等 本只要求读者有一定的C语言基础和数学知识 适合所有对OpenGL编程感兴趣的读者阅读 OpenG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软件接口 用于绘制高质量的计算机图像 以及编写使用2D和3D几何物体及位图和图像的交互式应用程序 本介绍OpenGL和OpenGL实用库 内容全面 权威 被称为“OpenGL红宝” 本第三版针对的是OpenGL1.2版 而本版介绍了OpenGL1.3和1.4版新增的所有特性以及重要的OpenGL ARB OpenGL体系结构审核委员会 扩展 本以清晰的语言阐述了OpenGL的功能以及众多计算机图形学基本技术 如构建和渲染3D模型 从不同的角度观察物体 使用着色 光照和纹理映射来提高图像的真实感;深入探讨了一些高级技术 其中包括纹理映射 反走样 雾效和大气效果 NURBS 图像处理等;讨论了其他一些重要主题 如提高性能 OpenGL扩展和跨平台技术等 ">OpenGL图形系统是一个软件接口 让程序员能够创建交互式程序 使用计算机图形学技术生成具有真实感的图像 本是OpenGL ARB推荐的OpenGL 1 4版学习指南 本首先阐述OpenGL的功能和计算机图形学基本知识 包括状态管理和几何 [更多]

4,44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图形图像/机器视觉
社区管理员
  • 机器视觉
  • 迪菲赫尔曼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