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网卡上sybase如何设置使其只要一个网卡正常都能对其访问

zxyjyzxyjy 2003-07-22 03:52:08
计算机上只一个网卡,安装了sybase,后来增加了一个网卡,现想实现只要这两个
网卡只要有一个正常,都能访问以前安装的数据库,请问如何对sybase进行设置,
具体过程是怎样的。谢谢。
...全文
50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AM2002 2003-12-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接分。

快结贴!
zxyjyzxyjy 2003-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有一点需说明的是:在试验时并没有从物理上把属于A网的网卡从计算机上拔下,而只是把各计算机属于A网的网线拔掉了或网卡禁用了。当然如两台通讯的计算机如不在一个网上,也就是服务器A网好而客户机B网好或者相反那两台计算机是不能通信的。
zxyjyzxyjy 2003-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今天试了一下,能够访问,什么都没设置,也能访问,具体是这样的:
有一台sybase服务器,在安装sybase时只有一个网卡。有多台客户机,安装sybase客户端时
也只有一个网卡,并组建在一个局域网(A网)内,一切正常工作。
过几天后,在原来的这些计算机上分别增加一个网卡,并把新增的网卡组织成另一个局域网(B网)。这时并没对sybase服务器和客户端进行任何配置,只要以上两个网有一个网是好的(可以是A网也可以是B网),都能进行数据库的访问。
我的计算机环境都是win2000专业版,能够该问数据当然很高兴,可也感到茫然,总想不通这是怎么回事,更不知是不是偶然碰巧搞通了,或是其它什么原因。
希望各位多谈谈自已的看法,早解迷惑。
sunshinethinking 2003-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dennis2001 2003-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interfaces里将两个网卡的地址都加上不就可以了。
server_A master eth tcp ipaddress_1 port
query eth tcp ipaddress_1 port
server_A master eth tcp ipaddress_2 port
query eth tcp ipaddress_2 port
hobbylu 2003-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可能比较困难,如果你是unix的双机环境的话,那么是可以实现的。
但是windows的话,你可能就需要额外的软件来将做。

2,59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Sybase相关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Sybas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