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请问:单位的局域网(30多个点,一台服务器)要用ADSL连接到Internet,应该选用什么样的防火墙?还有一些其他的问题,详情请进:)

flyfang 2003-07-23 09:07:09
单位的局域网规模比较小,一台联想的服务器,三十多台工作站。现在单位想通过ADSL 连接到 Internet .请问:

1。通过ADSL 连接到Internet ,是否必须使用路由器,使用路由器由哪些优点?路由器能起到防火墙的作用吗?如果不使用路由器有哪些缺点?

2。就我们单位的规模有必要选用硬件防火墙吗?软件防火墙比硬件防火墙差在哪里?如果使用软件防火墙,请大家推荐一些产品,谢谢!

3.对于一般的软件防火墙网络版,在病毒库升级的时候,是否只要给服务器上的防火墙升级就足够了?是否需要给局域网上的每一台机器都升级病毒库?请大家给介绍一点网络防火墙的知识?

谢谢大家!
...全文
101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ssifwang 200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这个论坛对于防火墙的认识好像大多局限在防止网络杀毒,但防火墙的功能里面,防止网络病毒只是一个部分。

okzrz 200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也遇到类似问题,关注中 ......

“ 1.你的情况建议使用路由器,这样网络设置改动不大,在起用nat后,对网络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2.软硬防火墙主要看你的需要和选择的产品,有的说是硬件防火墙,其实就是一台linux计算机
3.正规合格的网络杀毒软件是可以自动升级的,只要你设置合适即可 ”

linux俺想试试,不过最近很长一段时间还得用软件防火墙,诺顿老是调不好,一升级服务器就只能访问局域网内6/50台机器剩下的四十多台看不见,现在用天网防火墙

用什么防火墙好呢?金山网镖系列和诺顿NAV8.1冲突,无法运行。
szjackeling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诺顿也不错哦,
byxy2003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瑞星网络版,设置服务器后可自动升级.
muake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你的情况建议使用路由器,这样网络设置改动不大,在起用nat后,对网络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2.软硬防火墙主要看你的需要和选择的产品,有的说是硬件防火墙,其实就是一台linux计算机
3.正规合格的网络杀毒软件是可以自动升级的,只要你设置合适即可
goodok12345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up
flyfang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massifwang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防火墙:checkpoint,ca eTrust Firewall
硬件防火墙:netscreen,cisco,sumsung,nokia,天融信,华堂……等等多了。
wenjian1314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30个点 也不多,你可以就买一个小型路由器,价格不贵.功能也不多,可以虚拟拨号,连接共享,DHCP,其实有很多网吧就用的这种
iamholly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防火墙如果没有啥很重要的数据,安装个软件防火墙安慰一下自己也行了,其实也没大作用,防病毒软件要网络版的
flyfang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谢谢楼上的。

那请问关于防火墙的问题呢??
rsgz2000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对于有三十多台工作站的局域网络,使用ADSL会感觉到速度比较慢,因为目前ADSl的速度一般对于企业提供的带宽不会超过2M。如果有三十台机器的话,既使代理服务器性能再好,也不可能有一个好的速度。

如果你买的ADSL MODEM带路由功能的话,那你就不需要买路由器了。一般没有必要使用路由器。你本身ADSL MODEM这种连接方式,ADSL MODEM就是一个很好的硬件防火墙。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