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comm控件的问题

nktylm 2003-07-23 07:32:23
我正在使用Spcomm控件开发一个串口通讯的程序,下位机是一个手持pos(C51开发的),程序已经写完,但在进行测试时发现了一个棘手的问题:
我在进行数据传送时经常会出现不成功(将手持pos机中的数据发送到上位机),我发现spcomm控件的ReceiveData方法并不是总能被触发。
因为传送的数据量通常有几十kb,因此需要将数据分成多次发送,在整个过程中需要多次握手,但有时pos机向串口发送数据后,spcomm的ReceiveData方法并不被触发,因而造成通讯的中断,总是不能成功。
后经过我很长时间的测试,我觉得好像和要发送的数据值有关系,如果从pos机向上发送的数据每笔都是一样的,就几乎不会发生失败,但如果每笔都不一样很容易就不成功,甚至有时即使是百八十个字节都成功不了,即pos机发送后不能触发spcomm的ReceiveData事件,弄得我一头雾水,搞不清是怎么回事!
哪位在此方面有经验的高手来指点一二!是不是使用spcomm有什么需要注意的事情我不知道(第一次用delphi开发程序,经验尚浅),是不是需要设置什么属性,或者还有什么事件或者方法使用时需要注意?
...全文
7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ktylm 2003-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已经知道了,是控件属性的问题,spcomm控件的缺省属性不太好。不过还是多谢各位提供的信息,来者有分。
liangzongqiang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设置该控件的参数属性,另外,也需要吧com口的通讯速率、校验等参数设置匹配(两边都一致)。
我用过没问题。
jpyc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218.56.11.178:8020/web/index.aspx
提供了几个例子,有专门的串口通讯例程,包括tubropower/spcomm的,可能对你有价值。
还有什么解决不了,可以找我。
helphelpmeme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也许是线的问题。
errorkiss 2003-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UP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