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间在走,是我们在长大------男孩是这样长大的

fuliqiang 2003-07-24 10:13:03
12岁,终于从小学毕业了,来到了新的学校,认识新的同学,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以前学习不好,借着这次机会,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我不想当兵了,长大了我要当科学家。爸爸带我去北戴河,晚上在海边看星星,太漂亮了,满天的星星,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星星

13岁,讲的课怎么听不懂呀,尤其是数学,那个老太太讲的是不错,可是我对数字就是少根弦怎么也学不会。班主任怎么老是和我过不去,总是扬言要请我的家长。还是同桌的MM不错,借我作业抄,上课时偷偷的告诉我总是的答案:),她怎么那么受欢迎?连外班的同学都来找她。我怎么没觉得她有多好?又去了北戴河,真脏,海水是黄的,沙滩是黑的,星星看不到了~~~~~

14岁,喜欢成龙的电影,真过瘾。我要是能像他一样就好了,看谁还敢欺负我。喜欢看国安队的足球,我喜欢付宾,喜欢守门员,太酷了,不用满场瞎跑。也许是因为他和我一个姓吧。唉~~~~还是先把作业抄完吧。同桌的女生真烦,总是问我她的铅笔盒上的小人好看不好看,晕~~~我怎么知道。因为考试不好,昨天被我爸爸打了一顿,今天终于想起来了,昨天是我生日。

15岁,和初中告别的一年,还在因为学习不好挨打,还在听着小虎队的歌,还在奇怪着那些男生为什么老是找我的同桌聊天,弄的我没法看七龙珠。
又来到了新的学校,咱没本事,学习不好上不了高中,还是职高的分低一些,唉~~~汽车修理,也不错!将来要是学好了,去修F1也不错。既然来到了新的环境,我就要有一个新的面貌。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长大了我能做什么?

16岁,住校真没劲,连电视都没有,广播也收不到信号。还是看看小说吧,从中国到外国,从金庸到简.奥斯丁,从白天到黑夜。住校的生活很无聊,住校的生活很无奈~~~我开始和同学们一起写信,交笔友,但愿那些人能认出我的烂字来。
今天的作业真简单,呵呵!我得到了奖学金:)我也有学习好的时候呀!

17岁,他们让我学抽烟,我不学,学抽烟会变成坏孩子的。终日奔跑在学校的小球场上,国安队的外援真牛。9:1爽~~~~。妈妈带我去工体看球了,可惜国安队没赢,真次! 喜欢邻居家的一个女孩,可是不知道她叫什么。在书店遇到了初中时的同学,他告诉我,那时我的同桌喜欢我,我怎么不知道,她没告诉过我呀。毕业时我没有和她说再见就走了,她还哭了!FT,我压根就没看见她在哪。
还是回家看世界杯吧,我喜欢博格坎普,就是一个字 酷!

18岁,不是说今年有世界灾难吗?星星怎么还没有掉下来?又拿到奖学金了,我的作弊功夫全班一流。终于知道邻居家的女孩叫什么了,还和她打了会儿羽毛球,不过我也该搬家了:(
我还是不想学抽烟,抽烟多不好,有那钱还不如买冰棍。可是我连买冰棍的钱都没有。同学家买了电脑,我也想要。
终于毕业了,我要工作了~~~~~~

19岁,在公共汽车上卖票,真好玩,不用上学了,不用写作业了。我要挣大钱,买最好的游戏机。第一个月的工资怎么这么少?不管了,先给我爸买了二斤茶叶,不过他好像并没有像电视里演的那样感动~~~~,只说了一句:这么贵的茶叶,不值。 不过看样子他还是挺爱喝的。
买了电脑,爽,我终于有了电脑了。每天上班,玩电脑,吃饭,睡觉。和我一起工作的同学交了女朋友,奇怪,怎么没人喜欢我??他还买了手机,呼机扔掉不用了。呵呵,他家里真舍得花钱。

20岁,工作真没劲,动不动就扣钱,烦死我了。我不想干了,我可不想一辈子在这里干,我还要挣大钱呢。开始学习电脑知识,于是我开始请病假,去找工作。
我辞职了,找了一家铁路上的单位,做电脑操作员,说白了就是打字员,加业务员。工作环境比以前好了,挣钱比以前多了,也能学习点东西了,离家也是越来越远了,我也只好搬到单位去住了。无聊死了,晚上和同事去吃饭,我学喝酒,不过最多只能喝一杯啤酒。我不想学这些。有那些钱还不如买电脑盘。好不容易回趟家,不是玩电脑就是睡觉,对家人也冷淡了,心里真不是滋味。我要挣大钱,我不想买游戏机了,我要带我家人去旅游。我已经三年没有去玩了,没有去公园,没有去旅游景点。去的最多的就是图书大厦,和中关村电子市场。

21岁,调到了另一个工作地点,离家更远了。因为我的电脑技术好,被一个经理带到了新的营业点,他很照顾我。因为我的电脑技术好,我被周围的人当成了免费的维修员。整日的除了上班,就是玩电脑,再就是满处给朋友,亲威或朋友的亲威,或亲威的朋友,修电脑。以前那个同学怎么还不辞职?难道真的要在公交车上干一辈子吗?幸亏我没有交女朋友,要不我会像他一样,不求上进的。
昨天是我的生日,我的呼机响了。寻呼台发来信息,祝我生日快乐,我哭了,五年了,终于听到有人祝我生日快乐了。
新年了,我被评为先进个人。可还是高兴不起来,为什么?
我开始学MCSE了,真难,全是英文。我买了英文原版的书,我要学最难的。
很久没有给同学打电话了,他还在家里玩吗?不知道是该羡慕他,还是怎样。反正我不后悔,我要挣大钱。
我没有看世界杯,没时间看,可是我真的好烦。单位里的同事总是为一点小事争吵,没有信任,只有烦。夜晚一个人的时候,我会从门口的小商店买一瓶啤酒,只有我一个人住在这里,没有陪我说话。我只喝一杯啤酒,剩下的宁愿扔掉。因为我还要学习到很晚。
我会把我的烦心事写下来,就好像找到了倾诉的人一样。我的朋友再哪里~~~ 我的未来再哪里~~~~~
工作越来越忙了,每天七点起床上班,中午吃饭也要像打冲锋一样,晚上九点下班后才能吃饭,有时候会更晚。夜里看书到2点多。日复一日,我累了~~~~ 我想家了~~~~~~
没有足球,只有工作。没有朋友,只有学习。 2002年,激情不再来!


我又辞职了~~~


22岁,去年考完了MCSE,我用了一年的时间学习。到了最后两门时才知道可能在网上找题库。到了全部考完时才知道,这个证书在找工作时已经没用了。终于知道流星花园是什么了,以前我还以为是房地产呢。我开始学习,到了一家培训中心学编程,一切开始好转,我很开心。每天自学,上学。和朋友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还是不想学抽烟,有那些钱,不如去买本书。我开始努力让自己的性格变得外向些,不过她们好像不太喜欢和我聊天。

还在听着小虎队的歌,还在上网灌水,还在幻想着会有个MM喜欢我,还在同学家玩到很晚,还在因为MM给我发来短信幸福一整个上午。

还在迷茫着我的未来,还在努力着我的现在,还在为了理想努力,还在想着~~什么是我的理想
...全文
3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origao 200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
gangrenboqi 200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容易!
72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存在,我精彩
jiangfeng53880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listshyp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边努力,边调整目标,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54sunboy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在迷茫着我的未来,还在努力着我的现在,还在为了理想努力,还在想着~~什么是我的理想


同感!
luckywb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精彩
beistone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hsengactive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边努力,边调整目标,让自己活得更精彩!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