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speed语言本地化的问题,50分,少少分数,不成敬意。

Diego2000 2003-07-24 03:24:44

我是刚开始接触jetspeed,就碰到了本地化的问题。jetspeed的教程讲了一些,但是感觉不太明白,而且要建几个本地化的配置文件。我得想法是将默认语言改成
中文。我几乎将所有的en和US都改成zh和CN,还在我认为可以的jsp页面上加了<%@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charset=gb2312"%>,然后将几个地方的iso-8859-1改成gb2312。可是所有的努力好像无济于事。显示的还是乱码。我ft了。
不知各位是否也碰到过这样的情况,怎么解决的,请指点迷津。
分数较少,请笑纳。
...全文
4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ego2000 200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用别的办法解决了,就是将VM里的汉字换成古怪的码(用native2ascii转的。)这个问题暂时就可以不考虑了。多谢兄弟帮忙,这五十分就给你了。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兄弟手上有没有用jsp作模板的portlet例子?要有表单提交的。我做了一个老是把jetspeed搞崩溃。麻烦你有时间的话传给我一个:zhuzhouliang@yahoo.com.cn
黄鹤 2003-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错,jetspeed的导航什么的不是用portlet来实现的。

下文以前写的在Windows平台下,配置jetspeed使其支持汉字的处理步骤,经过多人验证。

汉字处理

1、修改一个vm模板,例如topnav.vm,添加汉字

2、修改一个psml,例如user/admin/html/default.psml,添加汉字

3、修改一个portlet config,添加汉字

4、修改TurbineResource.properties

locale.default.language
locale.default.country
locale.default.charset
services.VelocityService.input.encoding

5、修改JetspeedResource.properties

content.defaultencoding=iso-8859-1 -> GB2312

6、修改media.xreg

<media-type-entry name="html" hidden="false">

.......

<character-set>UTF-8</character-set> 改成GB2312

......

</media-type-entry>

ps:

注意在修改psml、xreg文件时,设置文件头里的 encoding 设置。

Diego2000 200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多谢兄弟热心帮助。
其次问题还是没解决:(

我是这样改的
首先 TurbineResource.properties中,我改了:
locale.default.bundles=org.apache.jetspeed.modules.localization.JetspeedLocalization
locale.default.language=zh
locale.default.country=CN
#
# This will set the charset= portion of the ContentType: header.
# Leave commented out unless you want to return stuff as a different
# charset.
#
locale.default.charset=GB2312

然后JetspeedResource.properties中,我改了:
content.root.url=/
content.defaultencoding=GB2312

最后在webapps\jetspeed\WEB-INF\templates\vm\navigations\html\bottom.vm中
我将
#if ($config.getString("mail.support"))
<td align="center">
<a href="mailto:$config.getString("mail.support")">Support information</a>
</td>
#end
改成
#if ($config.getString("mail.support"))
<td align="center">
<a href="mailto:$config.getString("mail.support")">联系我们吧</a>
</td>
#end
然后重启了Tomcat

但是显示的时候,却显示成8个问号。
说明一下:我作porlet的时候,输出中文没问题。但是在上、左、下面的导航栏上显示中文就是乱码。难道导航栏不是用portlet实现的吗?
黄鹤 2003-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修改文件:WEB-INF/conf/media.xreg

将HTML对应的 character-set 设置为 GBK 或者 GB2312


另外,TurbineResource.properties、JetspeedResource.properties两个文件中的locale、缺省编码都需要改一下。

2,6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Sphere 是 IBM 的软件平台。它包含了编写、运行和监视全天候的工业强度的随需应变 Web 应用程序和跨平台、跨产品解决方案所需要的整个中间件基础设施,如服务器、服务和工具。
社区管理员
  • WebSpher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