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Dock()方法粘贴到TPanel上的窗体如何接收线程发送的消息?

书生 2003-07-24 11:01:31
如题:现有一窗体TFrom*FormA,new 的,该单元new 了个线程,线程会向FormA发送消息,一切正常。但是如果把该窗体Dock到其他窗体的TPanel上以后,消息就接收不到了,请教解决方法,谢谢。
...全文
50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书生 2003-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楼上的,请使用断点,在需要断下来分析的语句行使用F5或者鼠标点该行左侧空白PANEL处。使用F8(单步)或者F7(能跟进函数内部)进行追踪。
GeoPhoenix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偷偷的问你一下(别告诉别人),CB中如何跟踪,在DOS编程时,俺还能跟踪,windows下俺们就蒙了,告诉俺好么?
genliter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不懂。真难。怎么懂这么多啊,该看什么书学习?呵呵
sun_wyz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你顶,学习
书生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俺学习精神不足,至于Dock到主窗体的FormA窗体,为和接收不到线程中发布给该FormA窗体的消息 ,原因还没弄明白。跟了下,发现是在线程中,Dock过后,FormA的句柄失效,造成消息发送失败。


//--------------
更正为在线程中声明 FomA的窗体句柄;
PostMessage(FormA->Handle,WM_USER+4,0,0)就OK了。
//-------------


请教一下高人,要Dock到其他窗体(或该窗体的控件比如TPanel,这种好象比较特殊)的窗体FormA
在接受消息时都有什么要注意的?
root3646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解决了?我怎么没看明白?怎么弄的指点一下!
书生 2003-08-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该问题已经解决,稍后将解决方法贴上。虽然没有人关注。
也方便下大家吧。
Robin 200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ed internally to dock the control.

DYNAMIC void __fastcall Dock(TWinControl* NewDockSite, const Types::
TRect &ARect);

Description

Do not call Dock in applications. It is called automatically to implement many of the details of docking the control to a dock site.

To dock the control programmatically, use ManualDock instead.

The NewDockSite parameter specifies the docking site to which the control is being docked. The ARect parameter indicates the new dimensions of the control when it is docked to NewDockSite.
书生 200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晕,怎么还一个回复都没有呀?
顶一顶。

13,8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