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Form 和 subForm 的问题

strongbear 2003-07-25 02:38:44
如果 mainForm 基于tblMain, Subfrom 基于 tblSub, tblSub 和tblMain 是右连接 - 一对多的关系。

想要在主页只对subForm 进行数据编辑,如更改,储存,删除的操作。所以用了continus Form 的形式, 在subForm 上可以留住命令按钮。

问题是, 按tab 键, 光标在subForm 中,不如和在datasheet 的形式一样,可以自动地在输入完后转入主页的下一记录。光标一直在subForm 中。而tab 的设定明明是 allrecords.

请大家帮忙, 看看是啥问题?
...全文
25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rongbear 200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各位指点。 看来access 的子母表模板不是很理想。 我本意也是如此, 只是抱希望于万一, 现在为各位证实, 只有这条路了。
changechange 200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编程实现焦点转移
cheny1234 2003-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焦点不会跳到mainform上的,除非你给subform加事件将焦点返回mainform.

7,7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