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区第二期] .NET Framework设计模式与实践

niwalker 2003-07-26 05:12:47
加精
设计模式一直是流行的话题,在.NET Framework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可以发现其中使用了大量的设计模式,本专题重点讨论两个方面的内容:
1、揭示设计模式在.NET Framework中的应用;
2、设计模式在.NET应用程序中的实践。

欢迎大家积极参与,将你学习过程的新发现和心得呈现出来与同道们共享。
...全文
186 7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walker 2003-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帖子沉底了整整一个月,终于又浮了上来。欢迎大家继续踊跃参与。
To SuperMark(困兽之斗) :MSUIPAB的实用价值有多大,不太好说,不过我已经在我的项目中使用了UIPAB, 我认为并不是每一个项目都适合采用。UIPAB的关键就是解决用户界面逻辑的重用,可以把UML的用例映射到一个个的Controller。有关UIPAB,我在上面一再提起,原因并不是它的实用价值,而是通过对它的研究和学习,你可以融会贯通到你的项目设计上。
我原本打算把我的研究心得献给所有感兴趣的朋友,由于篇幅太大,所以准备整理一下,放到csdn的技术文章栏,然后我们在这里再进行讨论。
To liyin_first(友元) :你的理解基本正确。

Soking 2003-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VC,看看设计模式(机工)的1995年的那本书,会帮助你的,楼主
rock1981 2003-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z
SuperMark 2003-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IPAB有人具体用过吗?想知道这东西的实用性到底有多高。
slightsnow 2003-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liyin_first 2003-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管道与过滤器(Pipe and Filters)模式,这个属于体系结构模式.
微软的方法调用模型和Remoting框架,体现了面向方面(AOP)编程的思想.

跨Context和AppDomain的方法调用,微软没有足够的资料,而且也不推荐使用.它的主要思想就是将方法调用转化为实现IMessage接口的一系列类,也就是将方法调用堆栈转化为相应的实现IMessage接口的类,然后在一个个串起来的MessageSink中对这个类进行截取和过滤,加入对消息的处理,最后消息到达目标对象再由堆栈生成器将消息转化为堆栈执行。

跨机器的调用就体现在Remoting上,结构和上面提到的差不多,只不过在跨机器的传播中,要将数据真正的进行串行化,可以考虑二进制或是soap,而上面提到的并没有真正串行化。

小弟最近在研究.net的核心,哪位有兴趣可否指点一下,谢谢!
http://expert.csdn.net/Expert/topic/2522/2522411.xml?temp=.1289942
Ponney 2003-12-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t's very good ,mark it,now!
codinghello 2003-12-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框架中大量使用的模式是
工厂方法
如:IEnumerable,IEnumerator
WebRequest,WebResponse,HttpWebRequest,HttpWebResponse,FileWebRequest,FileWebResponse
等等用了很多
meidengyin 2003-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每天来看一遍,水平菜不敢发言.
^-^
flyjiebing 2003-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scbeans 2003-10-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0578 2003-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谁能分析一下Maverick.net的架构?
inethax 2003-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受教育--:)
weijiechen 2003-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报名
beone 2003-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niwalker 200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gaisylly(不会游泳的鱼) :
这里是关于UIP的网址:http://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dnbda/html/uip.asp

你可以下载这个Block,它包含一个chm的帮助文件和3个Sample
gaisylly 2003-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niwalker:
有更详细的关于MS UIProcess Block的资料吗,我最近一直在研究MVC在asp.Net中的应用问题,发现控制器在asp.net中不太好实现,微软好像曾经提出过前台front controller的概念,还没详细看,看过在把我的理解发在这儿。
MVC在Java应用中已经比较成熟了,在.net中还在摸索,希望早点找出一个理想的解决方案
ripper 2003-09-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IProcess Block没有见过,不过可以直接把aspx页面当作servlet来用啊,controller和view都可以用aspx来做。实在不行非要学servlet就用c#写isapi好了,就是麻烦了一些了。

另外Databinding也不错啊,不一定非要mvc吧;)
gaisylly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rustle(...):
我对于你讲的:
*****************************
我的理解 asp.net是这样的

aspx view
aspx.cs model
而asp.net页面框架则是control这个control实际上是微软作了

只要我们在model和view设计的时候遵循一定的规范就可以了
******************************
有不同意见,如果按你的理解那么每一个view就对应了一个model,model的重用性就得不到体现了,我觉得model应该单独做成类库形式,每个aspx.cs应该作为控制器,对类库中的model进行调用。不过这样的话View和controller就一一对应了,和MVC模式的经典实现又有所不同,应该是asp.net中对mvc模式的调整吧。
大家有什么不同的理解,欢迎指正!
xz_king 2003-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深入了解。
加载更多回复(57)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