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仪表监控界面程序是什么价钱?

cana1111 2003-07-26 05:07:21
刚做这方面东西,不知道现在的行情?编程序是按什么算钱的?
...全文
5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ana1111 2003-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什么语言都行,只要能实现要求的功能。几K标准是什么?按代码大小还是按行数算?还是按其他什么算?
lwshe 2003-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仪表监控界面程序:看你用什么语言编啦,如果是cvi或labview的话,就很容易啦,也就几k吧。
论文在对工业计算机控制系统应用现状讨论的基础上,通过对蒸汽养护工艺流程分 析,设计了一套基于MicrosoftVisualBasic的蒸汽养护计算机控制系统,以代替现有的 人工控制方式。考虑到蒸汽养护过程中,温度控制具有大滞后、非线性的特点,对蒸汽 窑的温度采用参数自整定模糊PID控制,以提高控制精度。 论文首先给出了蒸汽养护监控系统的总体设计方案。控制系统的工作过程为:传感 器从混凝土养护窑中采集温度数据,数据经过信号调理,由温度仪表通过RS一232/485 总线上传至工控机,工控机按照控制算法对数据进行处理,处理结果通过D/A输出卡输 出相应电压,控制电动调节阀的阀位开度以控制蒸汽流量,最终达到控制蒸汽养护窑内 温度的目的。 接着详细讨论了系统的控制算法的设计,包括控制算法的选择、模糊PID控制算法 的设计以及模糊PID控制器的设计,并通过MATLAB仿真软件simulink对模糊PID控 制系统进行仿真。 论文的最后详细讲述了本监控系统软件部分的开发,开发工具采用面向对象的 MicrosoftVisualBasic6、O。控制系统软件界面友好、功能强大,通过监控软件将养护的 工艺流程以直观的画面显示出来,记录在线检测的参数、设备运行状态和过程参数的历 史曲线、实时诊断和报警,实现对整个蒸汽养护工艺流程和设备运行状态的实时监控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环境保护已经是一个突出的需要重视的问题.污水处理在环境保护中又是一个最重要的环节.同时随着计算机技术和我国污水处理工程迅速发展,对污水处理过程自动化程度要求不断提高,利用先进的控制技术和设备对污水处理过程进行监控是非常必要的.污水处理过程是一个复杂的非线性、多变量的控制过程,传统的污水处理厂的控制多采用常规的仪表控制,以手动控制为主,依靠操作工人的知识和经验.这种方式水处理质量不稳定,劳动生产率低,系统信息分散.为了提高水处理质量,降低水处理成本,必须应用先进的自动控制设备和技术,设计全自动控制的污水处理厂.本污水处理控制系统的设计分为三个部分:电气部分,PLC程序的开发,上位机监控软件MCGS的开发.本文只介绍组态软件的开发部分:按照污水处理流程开发了污水处理设备的监控画面,建立了设备控制操作画面、设备状态监视画面、水质参数的实时曲线.开发了用于报警监控的报警界面完成了系统实时报警功能,实现了全厂生产报表的自动生成.对每一个界面都有其图形设计画面,完全利用了MCGS的强大组态功能,更加方便了对污水处理厂的监控.本设计实现了污水处理系统的自动监控,提高了污水处理的技术管理水平.对于解决环境污染和日益严峻的能源危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污水处理;MCGS;组态软件;监控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