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在用VFP环境下某一种打印机(如EPSON-1600K)设计的报表不能适用于其他的打印机?

HESHANG2121 2003-07-27 07:54:06
在我的VFP程序中的报表中,打印机都是使用EPSON-1600K.报表一切正常.但在程序完成后,在其他的计算机上运行时(打印机是其他牌子其他型号的),所有报表均出现偏差.
我的问题是:
1、在报表设计阶段时,有什么办法能解决此问题吗?(报表通用性)
2、为解决上面问题,我想过在程序中设计一个关于打印机的对话框,当程序在不同的打印机下使用时,用户通过此对话框,可以修改此报表的上下左右边距,并且在下一次使用报表时,就按照此次的设置打印,可是我也做不到?
请大侠帮忙!
...全文
6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ufusongyu 2003-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做一个系统维护功能表单,专门调整报表文件的属性的,具体的属性在你的报表文件中,用use命令打开就可以看到,具体请参考相关的资料。我想是能够实现的。只是比较麻烦一些。
hnpyz 2003-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认为应该注意两点:
一,在设计时,在页面设置中打印区域不要选择整页,而应选择可打印页。
二、在 8.0 中不应选择“打印机环境”。
fj_jiangqi 2003-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同针式打印机送纸的位置均不相同。在报表设计时纸头前面打不到的地方,应该是有被保护到,设计不到才对。你设计的时候用纸头空最多的打印机来设计,应该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想通过软件来修改报表的参数,你可以用use打开报表,看一下我想你应该就会明白了。
-------------------------
我流落在凄凉的世界里-孤苦伶仃
我过着动荡无助的生活-四处漂泊

2,72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