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数据库时遇到的一个问题:DB Name specified matches the SPM Name.

黄鹤 2003-07-29 07:37:06
出错信息如下:
D:\SQLLIB\BIN>db2 create database MYSERVER
SQL0901N SQL 语句因为不严重的系统错误而失败。可以处理后续 SQL 语句。(原因为
"DB Name specified matches the SPM Name. Please use a different name"。)
SQLSTATE=58004

原来在另外一个机器上有这个DB2数据库,想用它的备份在新机器上创建新数据库,试了几次都失败,SQLSTATE都是58004。

发现机器的公司名称也是“MYSERVER”,进注册表修改后,重启,不管用。

后来建了一个名为 SAMPLE01 的数据库,再进行编目:
CATALOG DATABASE SAMPLE01 AS MYSERVER ON D:
倒是可以,
connect to MYSERVER 也可以成功连接,但是select语句不能被执行。

这个问题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
SMP Name是什么?

...全文
16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b2boy 2003-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pm--同步点管理器,你们公司里面可能安装了db2 connect了。你的数据库的编目名为什么一定要叫myserver呀,不能换一个呀。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