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用CTreeCtrl里的SetItemData和GetItemData,我有具体问题,请见内容,帮帮小下米?

yangwit 2003-07-31 10:49:28
如何建立树中节点与任何一种类型的对象之间建立联系,例如,树中某一节点是员工的姓名,点击后,在相应显示员工姓名的Edit空间中显示其姓名,若修改姓名,则修改后的姓名立即反映在树上相应的节点上。我原本想以树节点的text来作为桥梁,但其实我要做到就是该节点就和那个特定的Edit控件相关联,就是该节点代表的内容显示在编辑框中。
请指点!谢谢!
...全文
143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ongxd 2003-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员工的信息弄成一个个节点
然后将某个员工所在的节点的地址或指针赋给树中某个项目(SEtItemDataPtr)
用的时候GEtItemDataPtr获取员工信息指针,就搞定了
lion_programmer 2003-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意思是先把你要处理的数据做成一个数组或者List,然后在Item里只要存放相应的序号就可以定位到相应的元素了。不过这样有个问题就是要删除某一个时,要改变它后面所有Item中的数据。
如果要做到节点移动,这种方式就不合适了, zxindut(暮风)说的方法很好,你试试。
zxindut 2003-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将你要存储的数据自定义一个结构,在生成某个节点hItem时,将此数据结构bind到节点上。
bind的方法:假设你的结构的指针为:pYourStruct;声明一DWORD dwTemp;
dwTemp=(DWORD)pYourStruct;.SetItemData(dwTemp,hItem);用的时候,用GetItemData()
取出。
yangwit 2003-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ion_programmer:
能否说得详细些,我还是没有概念,见量!还有,如何实现树中的节点能任意的在同层中随意移动?
yuanl 200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ww.vcbase.com中知识库合订1-20中就有
lion_programmer 2003-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立一个数组,再在Item里放index不就行了?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